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洛阳庞村镇举行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大会

1 道德模范颁奖盛典

道德模范颁奖盛典

经济网讯 日前,河南洛阳庞村镇举行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大会,对该镇评选出的孝老爱亲、致富思源、敬业奉献、企业优秀员工、美德少年五大类63名道德模范进行了表彰。洛阳 市伊滨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行业模范代表和庞村镇14个行政村群众代表共3000余人参加仪式。

2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我既然嫁到了这个家,我就有责任让这个家所有的人都好起来。”被评为“孝老爱亲模范”的好媳妇陈昌玉嫁到九贤村时,奶奶89岁高龄需要照顾,公公患有高血压,行走不便,婆婆智力有问题,生活不能自理,家里仅有3间旧平房。面对这样的困境和压力,陈昌玉面对现实,为了给家里盖房子向娘家借了五万元,丈夫外出打工赚钱,自己负责在家照顾三位老人,后来有了两个孩子,上有老下有小,经常是忙得焦头烂额。但她义无反顾,坚信生活会越来越美好,尽全力支撑这个家庭。在颁奖仪式上,道德模范的事迹感人至深,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掌声。

该镇西庞村连续十二次为全村老人举行集体生日宴,进行孝道传播,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舆论氛围,在本次评选中西庞村被评为“孝老爱亲先进集体” 。

3 伊滨区管委会主任胡大鹏(左)给爱心企业颁奖

伊滨区管委会主任胡大鹏(左)给爱心企业颁奖

伊滨区管委会主任胡大鹏为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道德建设的河南海滨路桥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何海兵颁发了“爱心企业”奖牌,并赠送牡丹图一幅。

庞村镇党委书记熊红万介绍,2013年至今,庞村镇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创新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宣传方式,形成了崇德向善的氛围,有力促进了农村群众道德素质提升。截至目前,该镇共评选出镇级道德模范454名,村级道德模范700余名;涌现出中国好人榜人物1人,省五好家庭1个,市级以上道德模范6人。(郭振华 张志军)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