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信诚人寿正式更名为中信保诚人寿 成立17年总资产超600亿

中信保诚人寿品牌发布仪式

中信保诚人寿品牌发布仪式

经济网讯 11月29日,中信保诚人寿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至此,“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保诚人寿”)。

中信保诚人寿成立于2000年,由中国中信集团和英国保诚集团联合发起创建,是第一家中英合资保险公司。目前,中信保诚人寿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为23.6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超过600亿元。

英国保诚集团亚洲区总部执行总裁、中信保诚人寿董事长黎康忠表示,中信保诚人寿长远目标是在中国保险市场的长远发展中继续扮演关键角色。股东双方将持续通过战略合作,为中信保诚人寿提供各项资源。中信保诚人寿总经理赵小凡则表示,中信保诚人寿将充分利用中信和保诚两大股东优势,继续把公司做强做大。

作为股东方,中国中信集团和英国保诚集团均表达了对中信保诚人寿的期待。

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表示,希望中信保诚人寿开辟中外合资寿险公司发展新路径。英国保诚集团执行总裁韦立思表示,作为长期投资者,英国保诚集团不止看重中信保诚人寿所取得的成就,还有中国市场未来蕴藏着的巨大机遇。今后英国保诚集团将增加业务投资,满足更多中国寿险市场客户在长期储蓄和经济保障方面的需求。

成立17年来,中信保诚人寿在价值和规模两方面均获得了快速增长。据悉,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中信保诚人寿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59.76%,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67.21%。截至2017年10月底,公司实现净利润8.4亿元,同比增长91%;实现新业务价值19.0亿元,同比增长36%;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97.6亿元,同比增长42%。

在完成更名仪式后,中信保诚人寿总经理赵小凡在发布会上宣布,公司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护航计划”的顺利开展。(宋雪莲)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