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上海与台州签署《旅游类投资互惠框架协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充满“酸、甜、苦、辣、咸”五味的台州美食近期亮相上海,在可爱的“台宝”玩偶、极富台州山海特色的场景布展中,由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台州市旅游局承办的2017上海台州周旅游项目投资洽谈暨市场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在11月21日会议现场,台州市旅游局领导为台州旅游品牌发展做了招商引资推介,现场签订了《旅游类投资互惠框架协议》、《招商引资初步合作意向书》等文件,并发布了台州旅游2017年上海旅游同业政策,一系列文件的签署,为增进台州与上海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地旅游资源互补、客源互送、品牌互推、推动双方旅游事业的战略合作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随着台州旅游迅速发展,旅游产品体系不断完善,产业要素体系日趋完善,旅游出行、住宿、餐饮、景区、商贸和娱乐服务全面发展;旅游龙头企业综合竞争力明显提升,“佛宗道源,山海台州”旅游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近年来大力推行的“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和“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又加快了台州旅游发展的步伐。

为了把旅游业这个幸福产业做大做强,全市旅游行业将以国家全域旅游建设为契机,发挥“佛宗道源”的人文优势和“山海水城”的生态优势,以“和合之旅”精品线路为纽带,深化文化、旅游等多产业多行业合作,吸引多产业、多区域的资本领域汇聚台州,以全域旅游为指导方向,实现台州旅游产业与资本发展的双赢模式。

本次活动中,台州旅游圆桌论坛也是一大亮点。景域集团、驴妈妈旅游网副总裁任国才担任本次论坛的主持人,国家旅游局驻香港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副主任、国家旅游局原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坚忠,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亚太旅游联合会会长何光晔,中国旅游策划研究院院长、中国中商品牌研究院、中国新三板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中国十大策划专家陈志明,清华大学优秀博士、清鹤科技董事长叶德建等嘉宾在论坛上围绕全域旅游国家战略、“一带一路”战略,智慧旅游等主题探讨了台州旅游品牌未来的发展之路,给参会者带来了新的理念和思考。

此次上海台州周旅游项目投资洽谈暨市场推介会对于进一步宣传台州旅游品牌,扩大对外影响,加速台州旅游产业整体发展提升,起到了极大作用,直接促成了一批重点合作项目,并为台州旅游品牌发展提出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