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江阴农商行近90%的贷款投向中小微企业

经济网讯 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江阴农商行”)多年来致力于服务中小微企业,关注制造业的发展。至2017年6月末,该行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63.53亿元,占全行贷款余额的89.40%;中小微贷款企业户数7032户,占江阴市获贷企业户数的60%以上;制造业企业贷款余额287.12亿元,占贷款总额的55%,高于江苏省20%的平均水平。

1、江阴农商行行长任素惠介绍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情况 摄影 陈瑜

江阴农商行行长任素惠介绍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情况 摄影 陈瑜

据江阴农商行行长任素惠介绍,该行是农村金融改革的先行者,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农村商业银行的前列。如:实施跨区域发展战略。目前在江阴市之外设有2家分行、7家异地支行,4家异地分理处,控股发起设立5家村镇银行;是全国首批三家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之一;全国首家登陆A股市场的农村商业银行。2016年9月,江阴农商行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进入英国《银行家》杂志“2016年全球银行业1000强”;全国服务业企业500强。

江阴农商行在推进业务发展方面也一直处于行业前列,取得了多项“第一”:第一家取得银行承兑汇票签发资格;第一家开办国际业务;第一家开办信用卡业务;第一批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成员银行;第一批新巴塞尔协议联合建设成员。

2、江阴农商行普惠金融流动银行车驶进田间地头服务“三农” 摄影 杨婧

江阴农商行普惠金融流动银行车驶进田间地头服务“三农” 摄影 杨婧

至2017年6月末,该行除支持中小微企业金融信贷外,还对上市公司及关联企业(包括新三板)84家、上市后备企业及新三板上市后备企业56家合计投放贷款余额75亿元。信贷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近60亿元,其中节能环保企业贷款11亿元、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贷款2.5亿元、新材料企业贷款35亿元、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贷款3.5亿元、新能源企业贷款0.51亿元。独家办理、投放大学生创业贷款、妇女创业贷款、下岗工人再就业贷款等超1亿元,累计扶持超过1000名市民自主创业。在全市28家金融机构中,该行中小微企业贷款总量占比第一,中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和市场占比第一,制造业贷款市场占比第一。

3、江阴农商行工作人员教小学生识别人民币真伪 摄影 杨婧

江阴农商行工作人员教小学生识别人民币真伪 摄影 杨婧

江苏采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用于生命科学、实验室耗材和医疗器械。产品领域是关系人类健康的新兴领域,欧美等发达国家将其誉为朝阳工业。2014年,该公司异地扩建。在得知企业资金紧张的情况后,江阴农商行在第一时间为该公司申请项目贷款授信5000万元,以便随时使用;了解到企业产品以出口为主,对银行外汇结算业务有着较高要求后,江阴农商行又为企业开立了外汇结算账户,保证其汇款路径通畅、结算正常;今年初,该行根据企业缺乏部分流动资金的情况,再次帮助其申请了5000万流动资金贷款授信额度,同时,根据企业需求和经营状况,协助制定还款计划及分期用信计划,减轻了企业的财务成本。

江阴市建鑫金属有限公司被国家建设部评为全国冷轧带肋生产定点企业,产品前景良好。客户包括中铁四局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物资贸易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四局有限公司等。先后参与江阴长江大桥连接线,江苏润扬大桥、苏通大桥、宁杭高速、苏虞张高速、内蒙镫口黄河特大桥等国家及省内外重点项目建设。2007年前,该公司都是靠自有资金发展,没有银行贷款。2008年,该公司承接京沪高铁建设配套订单,急需资金支持,江阴农商银行为其提供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其发展,确保其项目顺利推进。

江阴赛特精密工具有限公司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江苏省科技小巨人企业。自2006年至目前,该公司不断引进国际先进设备,江阴农商行常年给予其设备补贴贷款;2012年,该公司退城入园、整体搬迁,资金十分紧张,江阴农商行及时为企业发放了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煤之急。(陈瑜)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