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江都农商行“整村授信”工程惠及3316户

经济网讯 截至2017年10月末,江苏江都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江都农商行”)各项存款余额283.1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86.41亿元,分别占全区总份额的26.95%、30.76%。其中,投放涉农贷款59亿元,在全区各金融机构位居首位。在扬州率先推出“整村授信”工程已签约发卡3316户。

1、江都农商行行长顾金标在介绍该行率先推出“整村授信”情况 摄影 陈瑜

江都农商行行长顾金标在介绍该行率先推出“整村授信”情况 摄影 陈瑜

据江都农商行行长顾金标介绍,多年来,该行坚持“立足三农,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从阳光信贷到整村授信,从普惠工程到定向贷款,从坐等客来到上门服务,江都农商行用行动践行了农商人普惠金融的“务农内涵”,有力地支持区域经济发展,成为农民致富的好帮手和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自2014年起,江都农商行在扬州率先推出“整村授信”工程,拉开了扬州地区首例“批量简易授信”的序幕。今年4月份,该行再次深推整村授信高潮,全行200多名员工组成100个工作小组深入各个乡镇,下沉宣传、服务,批量为村民们送去授信福音,让村民们不再因手续繁琐、担保困难而苦恼,实现“想贷就贷”。至今年10月末,“整村授信”已在全区13个乡镇、257个行政村、124638个农户全面展开。共筛选目标客户25370户,签约发卡3316户。

2、江都农商行“定向贷款”二期签约仪式

江都农商行“定向贷款”二期签约仪式

2015年,该行与中小企业局、担保公司联合创办了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定向贷款”,并被省、市誉为“江都模式”。目前定向贷款已惠及工业、农业、服务业以及个体经营户。下一步,还将引入信诚担保公司,专为建筑企业及在外建筑能人贷款进行担保,让“定向贷款”政策惠及更多的行业。至 10月末,该行已累计向全区402家企业投放“定向贷款”10.36亿元,仅今年已向176家企业投放4.22亿元,新增企业66户,投放金额1.33亿元。

在国家的利好政策下,我国光伏产业持续发展。为将低碳、节能和环保有机融入信贷政策和经营理念中,实现“银农企”三方合作共赢,2016年10月,该行推出光伏电站贷产品,专门为有建设电站需求、享受用电优惠、符合并网售电的个人和企事业法人提供专项贷款业务。至10月末,“光伏电站贷”新增838户、金额4758万元,成为该行消费贷款产品中的“爆品”;同时也在江都新农村装饰了一个个“金玉屋顶”,释放“阳光红利”。

3、江都农商行行长顾金标走进农户家中调研光伏电站工作

江都农商行行长顾金标走进农户家中调研光伏电站工作

作为入围江苏省社会保障卡合作金融机构项目中标行,该行积极履行各项社会责任和义务,实现了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权益查询、参保登记、待遇领取”的“四个服务不出村”。2016年11月份,该行以“驻村团队+便民服务机具+电子银行”三位一体的金融服务开创了社保卡办理“进村入社区”模式,在五个月内完成了17万张新农保发行工作,发卡激活率高达80%。至今年10月末,该行已发行社保卡19.92万张,金融功能激活15.67万张,激活率达79%。今年9月份,作为该区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卡唯一代理行,该行仅用了近20天时间,提前完成了1.2万名退休员工信息采集发卡工作。

今年,该行与江都区不动产管理机构合作,于9月27日签署“一窗办结”合作协议,并在该行营业部开设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实现双方信息实时共享。“一窗办结”是江都区金融部门与政府职能部门共同合作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铺设为民、利民、便民新通道的创新做法,开创了扬州市先河。这次政银创新合作,将抵押物登记从5天缩短至1天,查询从半天缩短至半小时,最大限度便民利企,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客户体验,实现了“让信息在网上跑,不让客户在路上跑”。(陈瑜)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