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影像| 别了,新建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记者 肖翊| 北京摄影报道

据新华社报道,11月18日18时许,位于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二村新康东路8号的一处集储存、生产、居住功能为一体的“三合一”场所发生火灾。20日晚9时,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确认19名遇难者情况,查获涉案人员18人。

11月23日晚,《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来到新建村。

XIAO8206

挂着各地车牌的货车、面包车、轿车、电动车、摩托车、三轮单车、和扛着行李的人群,塞满了新建村本来就不宽裕的道路。

XIAO8219

居民楼里的厂房已贴上封条,沿街的店铺也已清空,偶尔能看到几个人围坐在空荡店面中央的小桌前。

15.pic_hd

来来往往的车辆从带不走的生活用品上压过,不愿在寒风里多停留一秒。

XIAO8210

这对夫妻在村上的服装厂工作,已在此住了八年,今晚他们要骑一小时的电动车,带走他们所有可以带走的东西,到北京和河北交界的新住所。

XIAO8214

一个提着手提包的女人,也许是还没找到落脚的地方,不断地跟经过自己门口的人打听:今晚这里还能住吗?手提包里也许是她在这座城市里最重要的物品。

XIAO8218

忙着搬家的人,一边忙着装车,一边在电话里说着“今晚我还不知道去哪儿”。

XIAO8216

停满搬家公司车辆的街道。

XIAO8220

开着电动车搬离的一家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