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举行中国棋文化峰会暨世界华人围棋文化节

经济网讯 棋逢对手,际会两江  国手博弈、大咖论棋、名家书法,各路高手齐聚两江。

据了解,在11月30日到12月4日,中国棋文化(重庆•两江)峰会暨世界华人围棋文化节将在两江国际影视城举行,2017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5、26轮及闭幕式也将与峰会同步举办,活动期间将举办“金科·御临河杯”世界华人和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围棋邀请赛、“融创·九棠府杯”全国名家围棋邀请赛、“两江·御园杯”全国32强业余围棋赛、“两江·御园杯”中国象棋大师蒙目指导棋以及“两江国际影视城杯”围棋大师多面打指导棋等一系列比赛活动。

作为一场世界性的的棋文化盛会,峰会不仅邀请到围棋“棋圣”聂卫平、日本围棋超一流棋手武宫正树,还有围棋“常青树”林海峰、中国象棋大师党斐、韩国著名国手徐奉洙以及重庆本土的世界冠军古力等棋坛大咖。

此外还有中国棋文化研讨会、围棋文化图片展、中国名家历代围棋诗词书法笔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亮点纷呈。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5、26轮及闭幕式也将与峰会同步举办。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闭幕战是本届峰会活动中一项“重量级”赛事,囊括了中国一线围棋高手及韩国等级分前十名中的绝大部分棋手,号称“围棋界的NBA”。届时,大家可以一睹国手之间博弈的风采。

大会期间,峰会嘉宾和选手可通过参与、观摩各项趣味比赛活动,感受浓厚的围棋文化氛围;漫步在有着浓郁老重庆风情的两江国际影视城内,尽情赏山城美景、品川渝美食。(夏一仁)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