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近七旬老人摩托骑行中国50万公里

经济网讯 从40年前第一次骑摩托车独自出门远游,到如今和“摩友们”组团沿着朝鲜、俄罗斯、蒙古边界驰骋5000多公里,甘肃退休干部、摩托车骑行爱好者郝学生到目前为止骑行至少5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2圈。

今年68岁的摩托车爱好者郝学生退休之前是兰州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也是兰州市摩托车运动协会副主席。骑着摩托车,郝学生去过许多地方,他曾经从大连出发,一路沿朝鲜、俄罗斯、蒙古边界驰骋5000多公里。他表示,“作为一个摩托车骑行的铁杆爱好者,退休之后,经常和‘摩友们’组团一起出去骑游。”

郝学生的摩托情缘始于40年前第一次骑摩托旅行。在郝学生的记忆里,40年前,他是一名学校老师,上下班骑摩托车出行。他的第一次摩托车之旅是一个人骑行200多公里去景泰黄河石林。后来,以摩托车为载体,他的出游半径越来越大,足迹遍及省内市县,再后来和‘摩友们’组团骑向全国各地。堪称“壮举”的是,截止目前,郝学生骑摩托车出游已达5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2圈。

郝学生表示,目前兰州摩托车俱乐部数量多达三十个,其中摩托车爱好者年龄最大的是78岁。每年春暖花开之际,“摩友们”聚在一起商量出游路线、目的地,一年会规划两到三次长途旅行,其余主要在周边地区。

2008年6月,郝学生一行4人骑摩托车去西藏,往返十六七天。出发时沿川藏线骑行,返程沿青藏线。在他的记忆里,去时正赶上修路,路况差,道路中间全是砂石,他们一行沿窄窄的路边缘骑行几百公里,沿途天气,雨雪冰雹、大风都赶上了。路途艰难,但在“摩友们”的鼓励与支持下,胜利抵达终点并返回。

如今,在郝学生看来,每次骑摩托车出发,既是一种走进大自然、亲山近水的享受,也是一种挑战,挑战人的体能、意志和毅力。(李开南)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