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43位小朋友参加格桑花西部助学活动

经济网讯 世界原本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读过一页;行走的格桑花,让孩子多看几页。针对青海孩子们对外部世界的感知需求,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格桑花开设校外第二课堂,通过自我认知课程(情商培训、人生规划、心理解压)、户外第二课堂、卫生科普课程等课程,弥补学校应试教育的空白,增加生活体验,接触新鲜事物,不断尝试与体验,达到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的目的,拓宽了解世界的视角和角度,为树立自己的梦想和人生规划打下基础。

格桑花西部学童在重庆树人思贤小学科学实验室上科学课   夏一仁摄

格桑花西部学童在重庆树人思贤小学科学实验室上科学课 夏一仁摄

孩子们在共同表演舞蹈  夏一仁摄

孩子们在共同表演舞蹈 夏一仁摄

11月21日,由格桑花西部助学主办的“格桑花西部助学重庆行”活动在重庆启动。来自青海的43位小朋友和5位老师22日走进重庆大学城树人思贤小学,与重庆的小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

重庆树人思贤小学的小朋友为西部学童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节目,小学二年级的小朋友还不惧低温,身着舞蹈服装,展示了一段民族舞蹈。而来自青海的小朋友也展示了一段藏族舞蹈,激起现场一片掌声

重庆树人思贤小学老师和格桑花西部学童  夏一仁摄

重庆树人思贤小学老师和格桑花西部学童 夏一仁摄

重庆树人思贤小学隆重欢迎格桑花西部学童前来参观  夏一仁摄

重庆树人思贤小学隆重欢迎格桑花西部学童前来参观 夏一仁摄

据爱心人士于维捷介绍,青海格桑花助学十几年来已帮助近36万名青少年,为了让青海偏远地区的孩子开阔眼界,“行走的格桑花”拓展营活动应运而生,此前该活动已在成都、天津等城市落地,此次是首次来渝。青海的小朋友将在渝度过一周的魔幻之旅,包括参观游玩市科技馆、重庆自然博物馆、民国街以及长安工业集团等。于维捷表示,随着国家财政对西部教育的投入,孩子们的物资条件得到很大改善,格桑花资助重点也转向关注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据悉,本次活动来到重庆,不仅能让青海的小朋友看到重庆的美丽山水,也能让重庆的小朋友了解更多少数民族文化。(夏一仁)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