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中国水电走进非洲-莫桑比克大型水电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杨蒋超 | 北京报道)

配音:贾璇

11月10日,由香港联运公司、巴西ATP公司和莫桑比克Sonipal公司共同促成的莫桑比克Lupata和Boroma水电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联运公司董事长郑达祖先生、ATP公司董事长Antonio(安东尼奥)先生、Sonipal公司董事长Paul(保罗)先生、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总经理郝荣国先生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随后,中外合作方共同签署了《莫桑比克Lupata和Boroma水电站合作协议》 。

据悉,该水电项目的勘探设计由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承担。据投资方介绍,在签约仪式前,项目各方对包括莫桑比克在内的非洲地区,有关水电、能源资源、社会环境、当地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了长时间的跟踪,并做了前期大量准备和研究工作。

 Lupata和Boroma大坝位于非洲第三大河赞比西河上,临近当地矿业重镇泰特,两座大坝设计装机分别达610兆瓦和210兆瓦,坝址开发地形理想、水流好,且临近其国家电网,竣工后能迅速接网供电,据了解,从国际标准看,此次的签约项目属于大型水电项目,该项目不仅能解决莫桑比克的电力需求,增加当地税收,同时还将创造数千个当地就业机会,提高当地居民生活水平。

 目前,莫桑比克国家政府已将Lupata及Boroma大坝项目列入其国家五年计划重点战略发展项目;这也标志着在中国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此次莫桑比克Lupata和Boroma两个水电项目的签约仪式,开启了中非水电合作开发的又一个新篇章。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