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沪滇合作又一新成果:昭通苹果首次大规模入沪上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作为沪滇合作的又一成果,云南昭通苹果近日首次大规模入沪上市,首批签约达5000吨,实现了“开门红”。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11月20日获悉,昭通苹果是昭通高原特色农业的靓丽名片,更是乌蒙山得天独厚自然环境的馈赠。从1940年种植至今,昭通苹果已有近80年的培植历史。经过近80年的发展,昭通已成为中国南方最大的优质苹果基地、中国面向东盟苹果供应基地、中国西部冷凉高地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特色优质苹果产区,世界低纬度高原苹果标准化规模生产区。

中共昭通书记杨亚林表示: “向上海消费者推介的不仅仅是一种苹果,同时还是一个承诺、一种希望、一座城市。”杨亚林介绍,昭通市遵循新理念、新模式,运用新技术、新方法种植管理,生产加工出来的统一品牌的昭通苹果,是品质一流、生态有机、货真价实的商品,让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口口甜心。

“沁果昭红”昭通苹果江浙沪地区独家经销商、上海郑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黄郑明告诉记者,制约农产品最大的难题莫过于分销网络和冷链物流保障,否则再好的农产品,也只能是藏在深闺无人知的本地特产。在云南省沪滇合作促进会的撮合与推动下,上海郑明与昭通农投围绕苹果进行了长时间、大量的沟通与探讨,并将与昭通农投、各方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努力将昭通苹果做好,将这一高原圣果精彩呈现给广大的消费者。

昭通苹果具有四大特点,一是甜度好。昭通苹果产区属南温带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较差小;二是香味浓。富含酯、醇、杂环、酮、苯衍生物等9 类113种芳香类化合物。三是口感脆。养分积累多,细胞质浓、间隙小,果胶丰富、肉质细腻,鲜嫩多汁、蜜脆爽口。四是富含硒。昭通苹果产区土壤微酸,土壤表层中有机质含量丰富,每公斤苹果含硒量超0.01毫克 ,属富硒苹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