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打造金融“一带一路” 银联国际与葡萄牙商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11月20日,在第五届外滩国际金融峰会上,银联国际与葡萄牙商业银行(以下简称BCP)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欧洲地区开展银联卡受理和发卡业务、创新支付推广等合作,不仅实现欧洲首家本地金融机构发行银联卡,也为贯彻金融“一带一路”迈出坚实一步。

通过与全球1700多家机构合作,银联卡受理网络已覆盖160多个国家和地区,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银联卡,银联卡不仅是中国人出境最习惯使用的支付工具,也让不断增长的中国国际旅行者更安全及高效地进行海外交易,受到越来越多全球消费者喜爱。复星以“嫁接中国动力”为战略与使命,2016年投资了BCP,成为其最大战略股东。BCP目前覆盖了葡萄牙、波兰、瑞士、莫桑比克、安哥拉、澳门等“一带一路”国家及区域。协议达成后,BCP将嫁接银联网络、产品、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进银联国际与葡萄牙、波兰以及其他葡语区银行的业务合作,为与中国有金融业务往来的企业与个人带来更多切实便利。

签约仪式由银联国际副总裁王立新、BCP执委会副主席Joao Nuno Palma现场完成。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德龙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立国,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梓木,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复星集团副总裁、复星金服总裁辜校旭,希腊驻沪总领事习落实,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对于此次合作,银联国际副总裁王立新表示:“在受理环境不断完善的背景下,银联国际加速欧洲本地化业务发展,寻求发卡业务突破。此次与BCP发卡,是除俄罗斯外,欧洲本地金融机构首次发行银联卡。BCP银行是葡萄牙市场领先的商业及私人银行,此次合作也将为欧洲更多机构全面开放银联卡受理及发行银联卡起到示范作用。”

BCP副总裁Joao Nuno Palma表示:“这对于葡萄牙商业银行来说是重要的一步,因为它打开了一个巨大而且不断增长的市场大门,潜力巨大。 我们不仅能够为葡萄牙和其他主要市场的客户提供一个先进、创新的支付系统,也将能够为银联客户提供更多国际服务。 ”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复星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这次合作将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海外企业‘走进来’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不仅增强了两家企业在跨境金融领域的合作,也让中国消费者更直接享受到全球一流的产品与服务。”

投资BCP以后,复星积极推动银行、保险、健康等各个板块的协同,在跨境金融服务、财富管理等方面开拓合作机会;同时,也充分调动资源,推动国内优秀金融企业如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联、中非基金、中葡基金等与BCP一起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共同开展支付、投资、贷款业务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多赢互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