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7华东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荣耀诞生 新兴企业后起之秀和创业元老皆榜上有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刘照普) 11月17日,“2017华东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中国(南京)软件谷隆重举行,现场正式揭晓了“2017华东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获奖名单。

经过网络票选、专家评审团复评等为期2个多月的激烈角逐,丁威、袁亚非、王恒、杨宗义、张小军、蔡咏、陈晓军、郑晓峰、蒋承志、周广鹭10位企业家获评“2017华东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本次“2017华东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由新浪财经、新浪江苏、新浪浙江、新浪安徽、新浪上海、思谋会、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联合出品,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承办,南京大学商学院作为学术支持单位。该评选着力凸显地方企业对于稳定、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展现具备国际视野与大国格局的地方企业家新生态。

感知长三角时代变革脉搏 2017华东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揭晓

“2017华东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大咖云集,备受瞩目。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政府区长李世峰亲临现场并致辞。著名财经评论家、《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南京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曙明,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现代快报总编辑赵磊,江苏经济报社社长樊万朝,江苏商报总编辑姜雷,江苏财经广播总监景安明,江苏网络电视台何可一等业内专家、媒体评审齐聚一堂,共享盛会,见证了2017华东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的诞生。

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来,以江浙沪皖为代表的华东地区经济稳中有升,表现优异。华东区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旨在对该区域经济界有突出贡献人士进行评议和褒奖,是对年度华东区经济的盘点和解读,也是对华东区经济未来的预测和展望。

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致辞

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致辞

著名财经评论家、《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在颁奖典礼上演讲

著名财经评论家、《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在颁奖典礼上演讲

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在致辞中表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举办,2017年分为华东、华北、华南、西部、华中五个地区进行评选。“在五个地区里面,华东区的十大经济人物争夺是最激烈的。华东区作为中国经济最具有活力的地带,企业家的成熟度和经济的活跃度、多元度、丰富度在全国都是最领先的。”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政府区长李世峰在致辞中表示,2017华东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中国(南京)软件谷举办,经济各界人士沟通交流,共话发展,这令软件谷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更加熠熠生辉。作为全国首批、江苏唯一的国家新型工业化(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示范基地,以及继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全国第二个“中国软件名城示范区”。截至目前,软件谷已集聚各类涉软企业超2000家、涉软人才达22.4万人。2017年,预计将实现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2200亿元,占南京市比重40%,未来将全力争当南京国际软件名城建设的排头兵、主阵地、核心区。中国(南京)软件谷也将一如既往,精心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全面推动软件谷向国内领先、国际一流软件园区迈进。

据悉,今年获奖的企业家既有传统行业的大咖人物,也有新兴企业的后起之秀。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企业家本身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和非凡的前瞻性,心中有格局,手中有策略,眼中有方向,脚下有路径,开拓了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领导企业在时代变革之下形成一股向上蓬勃、生生不息的力量!

致敬时代驱动力 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重磅来袭

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和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今年已经是连续举办的第三年。该活动以“致敬时代驱动力”为主题,依据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等5个评选维度,放眼整个中国商业圈层,遴选十名最具中国商业影响力的“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区域评选”作为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的全国预选,诞生的区域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将直接入围到年度全国总决选的候选名单,和其他入围全国总决选的候选人一起,接受全国网友和评审委员会的严苛评选。最终的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将在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线下颁奖典礼上荣誉揭晓。

据悉,今年的评选分为华东、华北、华南、西部、华中五大区域,共有上千家企业参与,华东区域共选拔了66位候选人参与角逐。千万网友投票互动,吴晓波、丁伟、秦朔等在内的近百位财经媒体领袖、顶尖投资人、国家智库级经济学家深度参与评选活动,近百家媒体对评选实现全媒体、全过程、全地域的传播覆盖,报道当代最具影响力经济人物的事迹与梦想。

以下为2017华东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获奖名单:

丁威     美国A.O.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A.O.史密斯(中国)投资公司总裁

袁亚非   三胞集团董事长

王恒     金鹰国际集团董事长

杨宗义   福中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

张小军   紫金农商银行董事长

蔡咏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晓军   力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晓峰   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承志   远东控股集团董事、远东智慧能源董事长

周广鹭   浙江炬荣集团董事长

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发表获奖感言

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发表获奖感言

金鹰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恒发表获奖感言

金鹰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恒发表获奖感言

远东控股集团董事、远东智慧能源董事长蒋承志发表获奖感言

远东控股集团董事、远东智慧能源董事长蒋承志发表获奖感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