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伊川交通运输执法局:军事化培训打造执法“铁军”

经济网讯 为打造“勤政、廉洁、高效、务实”的交通执法队伍,前不久,河南伊川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再次组织全体执法人员进行军事化培训学习。

1.

据介绍,培训内容主要以军事训练与政治业务、业务学习相结合,通过聘请教官、党校讲师及市、县相关法律专家,结合该县交通执法工作实际,全面阐释了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并以丰富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为该局执法人员讲解了《道路运输条例》《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文书填写及制作规范等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以案说法,教育从事交通执法的每个执法人员都要做到严格执法、依法执法、规范执法。

该局局长石淑霞说,作为交通执法队伍,打铁必须自身硬,一定要按军事化要求进行管理,做到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决不能我行我素,更不能肆意枉为;必须甘当公仆,克尽职守;必须模范守法,廉洁奉公,决不能滥用职权,贪赃枉法。同时,要按照省厅提出的执法人员“十不准”“六个一律”严格要求自己,培养举止文明、纪律严明、公平公正的好作风,打造交通执法“铁军”,树立交通执法队伍文明执法的良好形象。

2.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局已举办了20多次学习培训,通过培训学习,使该局执法人员进一步熟悉交通执法有关法律规定,掌握交通执法常用文书,增强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责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工作质量,实现“端正执法理念、坚持执法为民、改进执法作风、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行为、坚持严格执法”的目标,推进了该局执法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水平。(郭振华  赵兴道)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