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梁平丝绸工业旅游体验中心精彩亮相

参加活动的领导集体合影  夏一仁摄

参加活动的领导集体合影 夏一仁摄

经济网讯 丝绸做的书、丝绸做的红包、丝绸的衣、丝绸的纱巾、丝绸的被!原来丝绸可以更美的!

精彩的丝绸制品  夏一仁摄

精彩的丝绸制品 夏一仁摄

用蚕丝制作的《弟子规》书籍  夏一仁摄

用蚕丝制作的《弟子规》书籍 夏一仁摄

用蚕丝制作的红包  夏一仁摄_副本

用蚕丝制作的红包 夏一仁摄

11月16日,在重庆市梁平区宏美达纺织有限公司内,前来参观的领导及嘉宾共同见证了重庆宏美达梁平丝绸制造文化空间发布典礼,活动主办方—重庆宏美达欣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来增加重庆梁平工业旅游景点并帮助提高梁平旅游整体知名度,加强与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和旅游机构的良性沟通、互动,打造出重庆梁平旅游品牌特色,争取更多的潜在体验者本体验中心参与活动从而获得更多的丝绸文化相关知识。

丝绸之路   夏一仁摄

丝绸之路 夏一仁摄

据了解,重庆宏美达欣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桑、茧、丝、绸产品的生产、加工及贸易;拥有重庆最大桑蚕基地和缫丝织绸加工厂,是贸工农一体全产业链的集团公司,集团自有品牌“WINTUS”被重庆市政府评定为“出口知名品牌”,获得中国丝绸协会认定的“高档丝绸标志”企业之一。集团全新打造的中文品牌“圣唯缇”各类丝绸制作、食品、化妆品正全方位地迈向市场。

选茧师傅正在挑选各类茧  夏一仁摄

选茧师傅正在挑选各类茧 夏一仁摄

重庆宏美达欣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辉女士介绍,宏美达集团根据商务部《茧丝绸十三五发展纲要》要求,依托集团产业优势,利用梁平工厂现有场地,立足制造业基础,向“服务、品牌、文化”拓展产业领域。以最新环保建设材料建成的梁平丝绸工业旅游体验中心,以工业生产过程、工厂风貌、工人生活场景等为主要旅游景观,吸引旅游团队及自由行游客,在按规划线路参观过程中,了解企业文化、体验丝绸产品全生产流程,感受重庆造丝绸,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满足求知、求新、求奇的愿望。

工人们的文化休闲空间   夏一仁摄

工人们的文化休闲空间 夏一仁摄

同时在体验中心设计了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体验项目,让市民通过参观、接触、体验、交流,近距离感受重庆制造的丝绸,增强市民对丝绸文化的认知度。(夏一仁)

中国丝绸协会给本次活动发来的贺信  夏一仁摄

中国丝绸协会给本次活动发来的贺信 夏一仁摄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