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与创业对话:创新服务更要“创心”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创新服务更要“创心”服务。11月15日,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EFG)主办的解码领袖基因的创业对话活动在杨浦区长阳创谷隆重举办。本次活动作为2017(第11届)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的主要活动之一,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创业力评鉴中心策划,旨在推广以心理服务和个人能力提升为核心的创新型创业服务形式。邀请专家王国强(上海市心理咨询和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EAP协会理事)携同上海创业力评鉴中心导师代表——缪树红(国家彩虹工程高级创业导师、云思维私董会创始人),刘珊杉(焦点解决(SFBT)执行师、美国NGH催眠师)共同演绎何为创业对话。

据悉,该场对话的主题是“解码领袖基因——洞察人心,赢得大多数”。

首先由洞悉VUCA时代用人之道的企业EAP专家王国强先生分享管人管心的新法则,阐述创业行为背后的心理学理论,并在创业者生活中的应用。主题涵盖情绪的危害和管理,如何从管理进阶为领导乃至领袖,激发员工敬业潜力的背后心理资本概念。结合案例和专业知识,诙谐幽默的演讲风格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让大家更理解了创业生活中赢在心理的重要性。

其后的创业者对话环节由王国强主持,评鉴中心“创心伙伴工作室”公益服务平台的两位资深成长导师刘珊杉、缪树红担任谈话嘉宾,与三位体验过工作室服务的创业者——处女座烧烤创始人张人杰、“卿卿”恋爱创始人吴小波、时记Timeory创始人苏靖雯同台演绎合作式对话,主要围绕创始人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如何留住人才、如何让他们的理念有效传达并执行、如何让员工更敬业等议题。在后现代平等、流动、轻松的对话氛围下,台上台下创业者畅所欲言,智慧共创,互相启发,开拓思维,各有收获的同时更深入的了解“创心服务”的意义和作用。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许多有志青年加入了创业自我实现之路。然而创业之路不是一条容易走的路,面临诸多挑战,陪伴创业者更好更快地成长便成了创心伙伴工作室的初衷和情怀。“创心伙伴工作室”创立于2016年,在将近两年的时间里已经服务了300多名创业者,访谈达5000人次,并摸索创新的服务形式集萃表现创业嘉年华,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增强创业者的心理资本、提升思维、实现互联,为中国的创业创新事业助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