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国内智能零售运营商“温带”进军无人零售市场

已入驻上海华滋奔腾大厦的温带超级便利_副本

已入驻上海华滋奔腾大厦的温带超级便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又一家无人零售商来了!11月16日,国内智能零售运营商“温带”宣布正式进军无人零售市场,旗下首家无人智能便利 “WINMART GO!温带超级便利”当天在上海华滋奔腾大厦正式入驻开业,上海宝山区副区长苏平,华映资本管理合伙人季薇、微盟创始人兼CEO、温带董事长孙涛勇,温带首席运营官蒙宇宁出席。

据了解,温带超级便利是移动社交电商平台萌店孵化的独立运营品牌,其核心团队来自1号店、微盟、7-11、百度。温带超级便利已经进驻上海、北京、杭州、广州、宁波等城市,计划将在全国铺设10万个点位,为全国都市白领带来便捷智能消费体验。

温带董事长孙涛勇现场表示:相对于其他无人零售运营商,温带超级便利拥有四大核心优势:商品零货损,技术更智能,运营更高效,品类更丰富。

主打写字楼白领市场

温带超级便利是为都市白领提供智能便捷购物应用场景的无人智能便利,以写字楼白领为主打目标人群。

在技术层面。温带超级便利采用无人零售领域最先进的技术,能够基于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技术完成商品识别,进而规避了RFID 的所有缺陷。同时温带超级便利采取了生物识别技术,用户通过扫手就可以完成购物支付,享受拿了就走的极简购物体验。此外,温带超级便利能够实时在线掌握商品数据、用户数据,未来可以根据大数据做到千店千面。

温带首席运营官蒙宇宁介绍,相比现在办公室无人货架,温带超级便利可以做到商品零货损,温带超级便利通过采用封闭式的智能立柜,在开门前就跟用户微信支付绑定,关门后自动完成扣款,有效的解决了无人零售面临的货损难题,是目前基于商业和用户体验平衡最理想的一种模式。

新型无人智能立柜 应用场景灵活

温带超级便利占地空间仅需5平方米甚至3平方米,不需要人工等优势都大大降低了温带超级便利的运营成本。同时,基于图像识别的智能零售系统,温带超级便利能够规避RFID的所有缺陷,大幅度降低运营成本。实时在线的监控技术能够使温带超级便利的数据采集更加准确,商品管理更加有序智能,客户营销更加精准高效。

温带董事长孙涛勇表示,商业的本质离不开成本和效率,温带超级便利以传统便利店1/20的成本,实现传统便利店60%的收入。作为一种可定制、可移动、可选配的新型无人智能立柜,“温带超级便利”的适用场景将更广、更灵活。

自营配送 覆盖京沪百栋写字楼

温带超级便利的是以鲜食为主的上百种的SKU,丰富的商品品类可基本满足白领早餐、中餐、下午茶、晚餐等食品消费需求。通过先进的控温技术,温带超级便利实现了无人售卖柜可支持常温、冷藏和热食三个不同温区的商品供应,涵盖了零食、饮料、早餐、便当、面包、酸奶、水果等鲜食产品。

据悉,温带超级便利以自营配送的方式定期对食品进行补货上新。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温带超级便利”与京沪各大商务楼及企业签约近千个点位,已经覆盖了上海、北京100多栋商务写字楼,将为白领们带来便捷且更多样化的消费体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