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北京 > 正文

2017成都医学城精准医学创新创业大赛北京专场举办

文章导读: 11月13日下午,2017成都医学城精准医学创新创业大赛北京专场活动在清华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徐豪) 2016年10月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发展健康产业列为健康中国建设的五大重点任务之一。未来大健康产业的市场越来越宽广,但区域在医疗服务健康管理的产业布局相对分散、集聚程度偏低等现象也普遍存在。而且,创业公司普遍在人才引进、资本积累、管理能力存在困难和不足,需要地方政府的引导和投资机构的支持。

在此背景下,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以“三医融合、创享健康”为主题,联合主办2017成都医学城精准医学创新创业大赛,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举行比赛,在成都举行总决赛。大赛针对精准医学领域的创业企业与创业团队痛点,秉承“政府引导、市场机制”模式,加强政府扶持力量,支持精准医学创业企业和团队创新创业,推动精准医学应用在成都市温江区落地。

11月13日下午,2017成都医学城精准医学创新创业大赛北京专场活动在清华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青,中国药学会副秘书长王爱国,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刘晓钟,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暨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高级副总裁张川,成都市温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志勇,成都市温江区副区长丁宁出席活动。

陈志勇在致辞中表示,温江生态环境优美,资源禀赋优越,区位优势明显,是“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和“西部投资潜力百强区”。当前正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建设“三医融合、三区联动、三业共兴”大健康产业生态圈,坚持“三医两养一高地”产业方向,大力发展医学创新研发、生物医药制造和医疗健康服务产业,目前已聚集一大批医疗健康和生物医药领军机构和企业;汇集了2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拥有20余万科技创新人才,已建和在建“双创”载体达200万平方米;出台了一系列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人才扶持政策。温江将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和舒适宜居的生活服务,携手推动大健康产业跨越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丁宁表示,近年来,作为引领四川省、成都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和“增长极”,温江区在全国率先提出走医学、医药、医疗“三医融合”的特色发展之路,聚智聚力建设“健康态、创新型、千亿级、全产业链”的成都医学城,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全链式生物医学产业聚集地,经过多年的努力,成都医学城已经初步形成了具有“三医融合”特征的完整产业链。

在现场,成都海康信展智慧医疗创业投资基金、碧水光华合资合作项目两个重大资金链项目成功签约。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刘晓钟,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暨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高级副总裁张川,成都美创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帝钧分别作了主题分享。

宝康纳人工智能健康云、互联网肾脏病大数据分析平台、骨胶-治疗关节炎疼痛、睿仁医疗-移动健康数据服务、康复到家、免疫检测和量化评估体系在亚健康管理和肿瘤治疗中的应用、安华亿能医疗影像科技、雅康博生物等8个项目参加比赛路演。经过激烈角逐,雅康博生物,睿仁医疗-移动健康数据服务,骨胶-治疗关节炎疼痛,安华亿能医疗影像科技,互联网肾脏病大数据分析平台等5个创业团队成功晋级成都总决赛。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驻京高校的师生代表,行业协会、创投机构、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创业载体代表,参赛选手及亲友团代表,北京市海淀区团委,成都市温江区有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