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天坑寨子首届年货节来啦!购物游玩两不误!

天坑寨子清晨 刘治宇摄

天坑寨子清晨 刘治宇摄

斜走钢刀 刘治宇摄

斜走钢刀 刘治宇摄

经济网讯 重庆武隆天坑寨子景区于近日推出首届年货节,时间持续至春节前,记者了解到,在年货节期间,市民可在景区购买到武隆当地特产,如武隆红薯粉、特色腊肉、蓝群老咸菜、武隆羊角豆腐干、涪陵油醪糟、木锤酥和武隆干木耳、干香菇等特色干货。所有武隆的特产,在天坑寨子年货节现场都能购买到,而且物美价廉!

航拍中石院天坑 刘治宇摄

航拍中石院天坑 刘治宇摄

不仅如此,购物现场还推出优惠抢购政策。现场购物满66元,即可参与红包现金抽奖!中奖概率大,只要参与抽奖,都能抽到现金红包!优惠多多,不容错过!

年货节期间景区推出观赏性极强的民俗表演互动节目!

年货节期间,您不仅可以选择喜欢的年货购买回家,还可以观看天坑寨子近日推出的新节目,如芦笙迎宾舞、地筒舞和竹竿舞;

芦笙迎宾舞,每当有远方客人来到,苗家阿哥阿妹都会给客人敬上一杯酒,然后跳起芦笙舞,欢迎客人的到来。你看,苗家阿妹手中的油纸伞和阿哥吹出的芦笙配合默契,演绎出动人的迎宾舞;

芦笙迎宾 刘治宇摄

芦笙迎宾 刘治宇摄

高山流水迎宾 刘治宇摄

高山流水迎宾 刘治宇摄

地筒舞是苗家人欢迎客人的另一种舞蹈。低音非常震撼,将为你献上一场视听盛宴。当千百只芒地筒一起吹响,足让山为之震动,地为之轰鸣。

地筒舞

地筒舞

观赏性极强的竹竿舞,在古时是男女谈情说爱必玩的项目。竹竿舞经过演化,渐渐变为迎宾舞的一种,祝福远方来的客人像竹竿一样,生活事业节节高升!在现场,您还可以参与竹竿舞,体验一下被竹竿夹脚的感觉!

竹竿舞 刘治宇摄

竹竿舞 刘治宇摄

不仅如此,天坑寨子王牌民俗演义,“三大牛人”将继续和你共庆年货节!用任何物品都能吹出美妙乐曲的“音乐达人”、将三棒鼓抛刀耍得眼花缭乱的“小李飞刀”、赤脚走18米大刀的“刀锋舞者”,让您体验民间绝技、大开眼界。花媒婆将为你择一枚佳婿,为你住持一场土家族传统的婚礼,巫傩绝技让你感叹神秘的巫傩文化魅力!给你一场难忘的非遗体验!

绝美的自然风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让你大饱眼福!

崖口寨 刘治宇摄

崖口寨 刘治宇摄

天坑寨子拥有绝美的自然风光和众多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第一期的外景拍摄地。其中中石院天坑直径长达645米,是世界上已发现的口部面积最大的天坑,因其轮廓形似爱心,拥有“大地之心”的美誉。

坑内云雾缭绕,鸟语花香,阡陌田园,静谧安祥,犹如与世隔离的世外桃源。

崖口寨航拍 刘治宇摄

崖口寨 刘治宇摄

不仅如此,天坑寨子拥有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多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到天坑人家作客,不仅可以感受原生态的农耕文化,还能体验原始的土家村落、吊脚楼特色建筑、民间艺术、民间习俗等,享受世外田园般亲子时光、感受土苗族古老的民俗文化。(夏一仁 曾娟)

景区咨询电话:4006-810-666

天坑寨子景区地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中石院子

自驾线路:

自驾:驾车从重庆主城出发,沿包茂高速(G65)至武隆互通下道,沿导视牌上山至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再换乘景区中转车直达景区,全程约3小时。

客车:重庆南岸四公里枢纽站乘车直达武隆区客运中心,乘车前往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再换乘景区中转车直达景区,全程约3小时。

火车:重庆北站至武隆火车站,乘车前往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再换乘景区中转车直达景区,全程约3.5小时。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