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国家发改委:要研究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措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回应进一步扩大消费的具体措施时表示,关键还是要把握好市场消费转型的新趋势,围绕提升消费品质,着力在完善体制机制,壮大新的增长点,优化消费环境上下功夫。

在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方面,要落实支持社会力量进入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具体措施,推进家政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建设,鼓励文化文物单位与社会力量合作开展文化创意产品。

在壮大消费新增长点方面,要研究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措施,鼓励和引导绿色产品消费,扩大实施内外销产品同线同质同标工程,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培育壮大智能家居等新兴信息消费。

在优化消费环境方面,要加快电子商务和实体零售的协调发展,积极培育发展流通领域新业态,规范和引导消费新模式科学有序发展。加强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的市场规范管理和消费侵权的查处工作。

孟玮表示,希望通过上述举措,能够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不断地增加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满足老百姓的需求。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