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为掩饰“瘾者”身份 冒用他人身份藏毒乘车落网

经济网讯 11月14日23时30分许,由成都开往东莞东T126次列车奔驰在成都至遂宁区间时,值乘的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在对车厢巡视至11号车厢时,一名戴着帽子的中年男子有意拉低帽檐,回避乘警的目光,这一异常举动立即引起了乘警的注意,上前盘查乘警发现,该男子所持身份证并非其本人,照片与其本人极不相符,且在询问过程中语无伦次,手紧张得不停抖动。直觉告诉乘警此人一定“有问题”,于是将其带至餐车乘警办公席作进一步检查。从其衣服口袋里发现吸毒所用的针筒4支,并在其香烟盒中发现了0.5克海洛因毒品,该男子经尿检呈阳性。

公安部门查称:该男子名叫王某,四川省成都人。2013年,因与朋友打赌而染上毒瘾的王某被单位开除,并强制戒毒。走出戒毒所后,王某洗心革面,打算找一份工作好好生活,王某“规矩”了好些年。11月14日,在湖北朋友的邀约下,王某决定前往游玩。怕自己曾经吸毒的“不光彩”历史被人知道,于是自作聪明地找亲戚借了一张身份证购买火车票,趁着人多拥挤“混”上了车。作贼心虚,王某看到乘警巡视那刹,故意躲避,这些细节动作还是被警觉的乘警看出了端倪,最终还是露馅被抓,难逃法网。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查当中。(黄斌 张中铃 罗宇健 曹有群)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