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坚持创新变革 康程护理成医护级婴儿纸尿裤标准首家认证企业

经济网讯 近日,婴儿纸尿裤领域迎来又一全新里程碑。

2017年10月,湖南康程护理用品有限公司与中卫安认证中心共同发起的医护级婴儿纸尿裤标准,顺利通过国家审查,并于11月5日正式发布。据悉,该医护级标准借鉴了中国国家标准,欧洲标准、欧洲药典检测标准和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检测标准,被视为目前世界最为严苛的行业标准之一,将推动国内婴儿纸尿裤行业自我革命,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

因倍康纸尿裤品牌而享誉国内外的康程护理,成为目前唯一 一家通过医护级婴儿纸尿裤认证的企业。

“倍康这十二年,就干了一个超薄芯体,干了一个医护级标准。希望能在这个行业里,烙下一些中国标签,最终目的,是给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这也是消费品企业的终极使命。”11月12日,康程护理董事长覃叙钧说。

11

康程护理董事长覃叙钧

医护级标准提高行业制造标准

“医护级婴儿纸尿裤标准的发布,不仅体现了纸尿裤供给侧消费需求的自我升级,更开拓了行业发展的新领域,给市场和消费者提供了更高的选择标准。”覃叙钧表示。

我国现行的纸尿裤行业国家标准无论从安全性上,还是从性能指标上都稍显宽泛,需要进一步完善,无法覆盖消费者的精细化、高端化需求,纸尿裤行业在产品质量和服务体系上仍存在很大的改善空间。

据悉,今年10月,康程护理发起的这一医护级婴儿纸尿裤标准,与现行国标相比,在卫生性上,医护级婴儿纸尿裤标准在真菌菌落总数上规定为“不得检出”,细菌菌落总数比国标严格了5倍,在致病菌种类上,增加了1倍的检测项目。

在安全性上,医护级婴儿纸尿裤标准增加了17项安全指标,包含重金属含量、塑化剂含量、皮肤刺激性实验、甲醛和可迁移性荧光剂等内容。

在实用性上,医护级婴儿纸尿裤标准新增4项吸收性能指标,多项指标要求大幅提高,更加突出纸尿裤的应用性能。医护级标准借鉴了中国国家标准,欧洲标准、欧洲药典检测标准和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检测标准,是当今世界上最为严苛的行业标准。

22

覃叙钧在发言

BKK医护级健康纸尿裤上市

在“技术控”覃叙钧的带领下,康程护理2005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纸尿裤的研究与制造,并积极践行医护级婴儿纸尿裤标准的要求。

2017年3月10日,康程护理研发的BKK医护级健康纸尿裤在中国孕婴童行业最大的母婴连锁店“孩子王”全国各门店正式上市。BKK也成为“孩子王”2017年首个引进并独家专供的医护级纸尿裤品牌。

33

BKK包装效果图

据了解,为了集合“除菌”“柔软”“干爽”“吸收”“透气”等特点于一身,突破当前市面上其他纸尿裤品牌的短板,BKK专门从世界顶级制造商意大利GDM定制了一条生产线。该生产线使BKK实现了第四代专利芯体、全柔、专利U坝防后漏、外置弹力腰围等多处专属设计。BBK因此解决了上述几大性能不能兼得的行业痛点,并提高了行业制造标准。BKK目前已同时获得美国FDA认证、欧盟CE认证、德国GS认证、德国DERMATEST认证、英国BRC、GSP、FSC森林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等九大国际权威认证。

“无论是医护级的高标准要求,还是大胆的纯白设计,再到多项专利的研发,我们对产品品质的严苛要求可说已达到近乎变态的程度。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全世界宝宝用上真正安全、健康、舒适的纸尿裤,让他们远离伤害,让父母真正放心。”覃叙钧介绍。

44

实际上,在BBK之前,覃叙钧带领下的倍康纸尿裤已获得数十项国家专利,先后研发出行业首款复合底膜尿片、行业首款超薄预制芯体、全球首款智能纸尿裤“妈妈知了”、第四代多层芯体等产品。

2016年,倍康纸尿裤旗下高端护理产品,倍康小白裤钻石装全新上市,采用倍康实验室自主创新研发的第四代多层芯体,开启了第四代芯体纸尿裤时代。

据介绍,倍康小白裤钻石装超薄设计透气干爽,其中吸水高分子含量高达70%以上,三层不同功效的吸水珠珠各司其职,吸得多,下渗快;超高吸水分子含量,使纸尿裤吸尿后,更能牢牢锁住水分,大大降低反渗。小白裤钻石装在干爽性上,坚持以超越国家标准一百倍作为企业标准,实现了即时干爽、长效干爽。小白钻解决了长期困扰纸尿裤行业的“薄而不能吸”“吸水却不锁水”的矛盾痛点。

去年9月30日,CCTV-2《消费主张》栏目,对花王、倍康、好奇、大王、帮宝适等10款国内外知名纸尿裤品牌的对比测试,倍康小白裤钻石装在柔软度、吸水量、干爽度、舒适度、安全性上表现更为优异,超越了花王等国外品牌,为国产品牌争了光。

坚持走创新、差异化道路

今年,康程护理旗下的倍康纸尿裤与德国具有82年的知名连锁公司sanopharm达成战略合作,德国成为倍康进驻欧洲市场的首站。经过德国各项严苛的检验、一千多项安全指标监测后,5月,倍康纸尿裤在德国药房正式上架销售。

55

倍康小白裤钻石装出口德国

这意味着什么?众所周知, “德国制造”一直都是“超高品质”的代表,而国外品牌要想进入德国,要跨过非常高的门槛。而得以进入,自然意味着倍康自身有过硬的产品品质。

据了解,倍康纸尿裤先后获得美国FDA、欧盟CE、ISO9001、德国GS、德国DRMATEST双认证等七大国际权威,其中,德国DERMATEST认证是德国权威皮肤科医生协会认证标志,分为5个星级,倍康纸尿裤凭借卓越品质表现荣获5星标准。这几乎意味着着倍康纸尿裤不含任何有害物质,不会给宝宝皮肤带来任何伤害,获得这一等级认证的纸尿裤品牌,在国际上屈指可数。

“从成立到现在,各种因素看起来像是巧合,其实更是各种积累和坚持让我们一步步走到现在,除了偶然,更包含着必然。就像纸尿裤,很多人以为很好做,但实际要想做好特别难。什么我们始终坚持走创新、差异化道路,就是因为倍康是靠着创新活过来的。”去年接受本刊专访时,覃叙钧就一语道破了康程护理得以成功的原因。

创新是企业生存的核心竞争力。在康程这里同样也是。

覃叙钧介绍,12年来,康程一直坚持研发创新,不断提升研发实力,建立了中国第一家顶尖的十万级无菌应用实验室—倍康实验室用于纸尿裤的研发和原材料分析。

目前,康程护理拥有近200人的技术研发团队、各类先进实验仪器60余台,主要从事纸尿裤的测试,原材料分析和新品的研发;其中,康程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开发了全球第一台尿液扩散,温湿度仿真测试仪器,仿真透气测试箱, 这三台设备主要模拟宝宝尿尿时的状态去分析尿液扩散和分布情况、温湿度情况及纸尿裤的干爽性和透气性。这三台仪器的研发体现了康程领先国际的研发能力,也受到了美国、日本等行业内专业人士的关注。

此外,康程也一直视产品安全为生命,全面推行5S现场管理,四季恒温的十万级洁净生产车间,以美国制药厂的卫生标准制造放心好尿裤,杜绝产品二次污染。

为力求产品拥有世界级高品质性能,倍康在生产设备及原材料上也是高要求高标准,不仅从美国、日本、德国等世界各地进口优质原材料,更斥资数千万从意大利著名设备厂家GDM定制高端专属生产线。

“作为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标准与认证专业委员会的一员,康程护理在国家政策的号召下,将积极践行医护级婴儿纸尿裤标准的要求,在生产与研发领域不断创新突破,打造企业一流标准,树立企业认证品牌,推动行业进步,促进中国制造提质升级。”覃叙钧表示。(邹锡兰)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