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2天签约2535亿美元大单 创纪录的合作共赢

应习近平主席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率领由28位美国企业首席执行官组成的贸易代表团同期访华。

28 11月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握手致意。

11月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握手致意。

29 习近平与彭丽媛邀请特朗普夫妇参观故宫。两国元首夫妇沿故宫中轴线,依次参观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体会着三大殿中文名称中蕴含的“和”的中国文化传统。

习近平与彭丽媛邀请特朗普夫妇参观故宫。两国元首夫妇沿故宫中轴线,依次参观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体会着三大殿中文名称中蕴含的“和”的中国文化传统。

29 在参观故宫的过程中,习近平与彭丽媛还邀请特朗普夫妇在宝蕴楼进行了简短的茶叙。

在参观故宫的过程中,习近平与彭丽媛还邀请特朗普夫妇在宝蕴楼进行了简短的茶叙。

30 此次美国有100多家大企业高层申请陪同特朗普访华,但由于名额有限,只有高通、霍尼韦尔、波音等实业界为主的28 家企业高层来华。

此次美国有100多家大企业高层申请陪同特朗普访华,但由于名额有限,只有高通、霍尼韦尔、波音等实业界为主的28 家企业高层来华。

30 11月9日,中美企业家对话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这两天,两国经贸合作的金额达到2535亿美元,创造了中美经贸合作的纪录,也刷新了世界经贸合作史上的新纪录。

11月9日,中美企业家对话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这两天,两国经贸合作的金额达到2535亿美元,创造了中美经贸合作的纪录,也刷新了世界经贸合作史上的新纪录。

30 11月8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人民大会堂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共同见证特朗普总统访华部分商业成果的签约。

11月8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人民大会堂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共同见证特朗普总统访华部分商业成果的签约。

30 11月8日,特朗普夫妇欣赏了京剧《梨园春苗》《美猴王》《贵妃醉酒》三个精彩剧目,并和参演的演员交流。

11月8日,特朗普夫妇欣赏了京剧《梨园春苗》《美猴王》《贵妃醉酒》三个精彩剧目,并和参演的演员交流。

30 特朗普的外孙女用中文演唱歌曲、背诵三字经和唐诗的视频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特朗普的外孙女用中文演唱歌曲、背诵三字经和唐诗的视频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图片来源:新华社 视觉中国 

责编:周琦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44期)

应习近平主席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率领由28位美国企业首席执行官组成的贸易代表团同期访华。

据统计,在特朗普总统访华期间,两国企业在两场签约仪式上共签署合作项目34个,金额达到2535亿美元。双方取得丰硕的商业成果,既有贸易项目,也有双向投资项目;既有货物贸易,也有服务贸易,涉及“一带一路”建设、能源、化工、环保、文化、医药、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等广泛领域。

这是特朗普今年初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访华,也是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方接待的第一起国事访问。

除了全套国事活动,两国元首还进行了小范围、非正式互动。观故宫、赏文物、品香茗、听京剧,特朗普的中国之行充满了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

在参观故宫的过程中,特朗普惊叹故宫建筑群的壮观,并对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深表赞叹。

——————————————————————————————————————

2017年第4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4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