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孙宏斌否认融创投资乐视失败:我还没开始干活呢

有评论认为,乐视危局何时解犹未可知,但可以明确的是,有人为了贾跃亭的造车梦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比如孙宏斌。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牛绮思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44期)

关于乐视的坏消息一个接着一个。

先是上任仅5个月的乐视CEO梁军等高管辞职,紧接着又有乐视网IPO财务造假。另外,乐视网的最新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乐视营收60.95亿元,同比下降63.67%,净利润为亏损16.52亿元,同比下降435.02%。不仅如此,贾跃亭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明暂时不回国。有评论认为,乐视危局何时解犹未可知,但可以明确的是,有人为了贾跃亭的造车梦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比如孙宏斌。

不过,孙宏斌也随即在公开场合主动表态称,投资乐视符合逻辑,乐视最大的问题是管理问题,“很多企业家在顺境的时候特别会干,逆境的时候什么都不会干,老贾(贾跃亭)就是典型的逆境的时候完全失去平衡”。孙宏斌说,“乐视才刚开始,我还没开始干活呢,你就说亏了,失败了,这不符合事实。”

 

王石变身“慈善家”

近日,不再担任万科董事的王石现身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举办的一场慈善晚宴。王石在现场表示:“我不是从一线退出,应该说从万科完全退出了。一个企业不仅仅是赚钱。”不过,王石背后依然有万科的支持。他谈道:“从万科退出后,我主动要求担任万科公益基金的理事长。”在他看来,公益活动、慈善活动,也是万科文化很重要的一个部分。

 

周鸿祎笑场解释360借壳原因

11月6日,江南嘉捷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身着红衣的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出席会议。其间,当有媒体提问360为何最终选择了借壳重组而非IPO时,周鸿祎一反常态照稿答道:“360之所以选择重组,还是公司根据资本市场的发展和我们众多股东的意愿,综合各方面的考虑做出的战略性选择。”许是答案过于官方,连周鸿祎自己都忍不住笑场了。有评论认为,“红衣教主”没有像以前一样脱稿演讲,说明他对上市一事的态度还是慎之又慎的。

 

“触屏女王”周群飞成为先进制造女首富

11 月8 日,《2017胡润先进制造企业家榜》 出炉,这也是胡润研究院第一次发布“胡润先进制造企业家榜”前50 名,该榜只计算企业家在先进制造领域的财富。其中,蓝思科技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以705 亿元成为先进制造首富。周群飞从做手表玻璃起家,2000 年开始做手机玻璃,跟着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成为触屏行业龙头,未来也看好汽车和智能家居领域的触屏市场。

——————————————————————————————————————

2017年第4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4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