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格力亮相中拉国际博览会 完整光伏生态掀能源革命

经济网讯 11月9日,中拉国际博览会于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家电行业的领军企业,珠海新晋的“城市名片”,格力电器携旗下家用、商用空调、智能机器人、生活电器、晶弘冰箱等精品亮相中拉国际博览会,在这个对外平台上展现格力坚持自主创新的众多成果,让来自世界各国的与会人员感受到中国造以自主创新创造美好生活的担当和实力。

中拉国际博览会格力电器展位

中拉国际博览会格力电器展位

广东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对格力弹琴机器人颇感兴趣

广东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对格力弹琴机器人颇感兴趣

广东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芦晓凤等领导参观了格力展位,陈云贤对格力弹琴机器人饶有兴致,赞扬道:“很不错!”

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女士于大会中拉经贸合作论坛环节发表演讲

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女士于大会中拉经贸合作论坛环节发表演讲

在本届博览会的中拉经贸合作论坛环节,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发表演讲,她表示:“如果企业发展靠牺牲别人生命、破坏环境为代价,这样的企业就没有价值,格力电器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就是要负担起企业责任和使命,要用自主创新的核心科技让人们享受美好生活。”

完整光伏生态掀能源革命 格力光伏黑科技让生活更环保

格力电器在本次中拉博览会上的展位共划分为五大展示板块,分别是:格力光伏区域、智能装备区域、精品空调区域、格力厨房以及超低温区域。

格力自主研发的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继承格力光伏空调的光伏直驱技术、三元换流技术、发用电一体化管理技术等,通过对光伏发电、储能系统、电网和用电设备等端口的整合管理,实现了完善的光伏能源利用和用电调配,响应了国家推进清洁能源替代、电替代等能源改革,以系统集成为用户创造清洁、安全、可靠、舒适、高效的人居工作环境。其拥有专利392项,其中核心发明专利83项。

“格力自主研发的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并非仅仅是一张调配能源的“网”,更是一个融合了高效发电、安全储电、可靠变电、高效用电、实时能源控制、能源信息集中管理、轻量化交互的完整生态系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

格力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

格力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

今年9月1日,格力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于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IFA)上首次发布,此次亮相中拉国际博览会,是格力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在德国满载荣誉后,在家门口首秀。

作为格力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的基础,格力光伏系列空调也亮相格力展位。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采用光伏直驱技术、三元换流技术和绿色变频技术,实现用电与发电相结合,根据光伏发电系统及多联机运行的实际情况,实时切换五种工作模式。与非直驱光伏系统相比,节省了交直流多次变换过程的能量损耗,光伏直驱利用率高达98%。得知光伏空调高效环保,甚至能做到“零电费”的特性,来自海外的与会人员纷纷前来咨询。

核心科技兼顾超高“颜值” 格力精品空调让生活更舒适

作为国际闻名的空调名牌,此次格力更对外展出了旗下蕴含核心科技,兼顾超高“颜值”的精品家用、商用空调。

格力•玫瑰-Ⅱ空调专为新婚夫妇定制,“头顶”22朵的纯手工打造的玫瑰装饰,出风口设计独特(下出风口由机体背面旋转至正面打开),每当空调开启,上出风口由主机徐徐升起,犹如一朵破土而出的花朵。

格力•玫瑰-Ⅱ柜、挂机空调

格力•玫瑰-Ⅱ柜、挂机空调

格力领御空调搭载了格力自主研发的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让空调能够在零下15度时仍然强劲制热,效果毫不衰减;格力·金贝搭载的声控技术,实现了5米内识别精度极高的自然语音人机交互,可谓“懂事听话”。

格力·领御柜机

格力领御柜机

位于“超低温”区域的格力暖王家用多联机光听名字就让人心生温暖,搭载了“国际领先”——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技术的格力暖王家用多联机大幅提高了空调严寒环境下的制热能力,拓宽了使用范围,使其在-25℃时制热量仍不衰减,室外环境温度低至-35℃时,热泵依然强劲制热。

“一站式”解决烹饪难题 格力造厨房让生活更便捷

格力厨房区域可谓是格力展位的一大亮点,经过多年深耕,格力已具备一整套厨用空调、冰箱和各式生活电器产品,一站式解决了厨房烹饪时的各式难题。

格力厨享空调的回风口设置七层铝合金滤网,全方位过滤油烟,内侧五层滤网错位分布,金属丝细密紧凑,增加过滤能力,可以有效避免油烟堵塞及酸性气体对内机的腐蚀,让用户于厨房享受清凉的同时一点都不用担心清洁和脏堵问题。

格力厨房空调“不怕油烟”

格力厨房空调“不怕油烟”

晶弘冰箱采用的瞬冷冻技术,让食物-5℃也不会结冰,-7℃冻结保存过程中,能快速通过冰晶带迅速形成圆润均匀的冰晶粒子,不形成冰针,不刺破食物细胞,散布食物各角落,锁住营养不流失,美味不打折,解决冻肉难切、食物冻伤,热食降温等诸多问题。

晶弘瞬冷冻冰箱

晶弘瞬冷冻冰箱

格力大松净水机配有多重精滤,高效去除细菌、病毒、重金属,轻松滤出新鲜纯净水。大流量设计,满足一家人的净水需求,让健康常伴左右。

格力大松IH电饭煲采用全方位电磁立体加热技术和精致控温系统,大火力煮沸,从色、香、味三个维度全面提升米饭质量。3mm超厚纯铜复合传热内胆,传热更快,更均匀,热量直透米芯,蒸出来的米饭十里飘香。

格力大松IH电饭煲

格力大松IH电饭煲

“从厨房温控到食物储藏,从饮水健康到美味烹饪,格力厨房从细节处解决了消费者难题,让生活更加简单、便捷。” 谈到格力厨房产品的研发初衷,格力电器展位负责人称。

格力智造大秀肌肉  凭自主创新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格力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和光伏空调让环保与能源使用如影随形,各类精品空调、格力厨房产品也凭借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让用户的生活更舒适、便捷。在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的道路上,格力从未止步,近年在智能装备、工业制品等领域也颇有建树。

大会现场,由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机器人也亮相格力展位,由2台GRS405-600水平多关节机器人组成的格力弹琴机器人“琴艺高超”,以0.02mm的重复定位精度及2m/s的速度,演奏出节拍精准、音质饱满的钢琴曲目《茉莉花》,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欣赏。

外国小朋友被格力弹琴机器人的高超“琴艺”吸引

外国小朋友被格力弹琴机器人的高超“琴艺”吸引

由4个格力自主研发的608工业机器人操控的“变屏”机器人时而把四块小屏幕连成一排,时而拼接成正方形,“花式”播放着格力全品类产品的宣传片和光伏空调纪录片,让海内外观众感受到格力无论在空调、家用电器、光伏领域抑或智能装备领域均领先行业的科技实力。

格力“变屏”机器人拼成的“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格力“变屏”机器人拼成的“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据悉,中拉国际博览是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批准,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由广东省自贸办、广东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珠海市政府承办,旨在不断推动中国和拉美在基础设施、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让双方在该领域合作成为中拉命运共同体最生动、最鲜活的体现和最重要的推动力量。

对格力来说,中拉国际博览会无疑是让世界了解中国造的窗口,也是爱上中国造的平台。早在1999年,格力就于巴西投资建立首个海外生产基地,搭建了集生产,销售,售后的一体化渠道,随后格力品牌成为巴西市场上的优质产品品牌,年产20万套空调产品,市场份额近30%。

近年来拉美经济呈现不景气态势,但格力在拉美的销售始终保持稳定增长:格力在阿根廷的市场份额约为33%;在墨西哥,格力品牌产品销售量接连翻番增长,市场份额约为35%;在圣马丁,格力品牌的市场份额更达到50%。目前格力产品销售覆盖了所有拉美国家,每年销售产品为200多万套,出口金额约为4亿美元。

“乘着 ‘一带一路’政策的东风,格力产品在沿线国家或地区的销量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有效提升,今年前三季度,格力海外销售额同比增长20%左右。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向拉美市场推广格力的自主创新精品的力度,打造‘中国造’精品品牌形象的同时,致力提升拉美乃至世界人民的生活品质。”格力出口部负责人于大会现场表示。(邹锡兰)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