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1000个全球专利 XYZprinting携新品全彩3D打印机亮相上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3D打印机制造商XYZprinting于11月12日在沪上宣布,目前全球唯一一款FDM技术的全彩3D打印机da Vinci Color ,正式在中国大陆地区上市销售,市场零售价49990元。

关于这台全彩3D打印机da Vinci Color的核心技术,三纬国际立体列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监黄教仁先生表示,“3DColorJet 解决方案,将喷墨与热熔解积层(FFF) 技术相结合,用 CMYK 彩色微滴混合、喷射到聚乳酸(PLA)线材上,从而实现色彩定位的高准确性和精确度。此外此专利技术结合了喷墨打印完善的色彩细节与先进的专业 3D 打印技术,从而可在3D成型的所有打印积层中实现高精度彩色喷绘,这意味着高达1600万色的全彩色阶,可以喷绘在3D打印模型的任意位置,比如:镂空球体的内部,这也是目前打印品后加工上色无法触及的部分。”

da Vinci Color曾获2017年美国消费电子展(CES)创新奖,除1600万色全彩3D打印技术外,还配备5寸全彩液晶触摸屏,并将自动平台校正、EZ活动打印平台、快拆喷头与Wi-Fi功能升级整合。优秀的工程学设计,让整机尺寸更为紧凑,同时兼顾安全性考量,搭载无毒过滤系统。

“根据XYZprinting在3D打印机的长期制造经验和高全球市占数据,我们将全自动平台调校、EZ移动打印平台、高性能空气过滤系统等先进技术,全彩直觉触摸屏、自动进退料系统等人性化便捷操作功能。”黄教仁说道,“透过da Vinci Color,配备的XYZmaker软件,每一位消费者都可以更轻松创作自己的全彩的3D打印模型,诠释立体色彩新定义。”

XYZprinting从成立至今,非常重视在3D打印技术研发中的投入,目前,其在全球3D打印技术领域中专利拥有量已突破1000个,仅da Vinci Color一款产品,已拥有44项专利,分别在软件、韧体、机械、产品设计等方面。而本次da Vinci Color在中国的正式发布,也将进一步彰显三纬国际世界级研发及制造实力。

作为工业4.0时代最具发展前景的制造技术之一,3D打印技术已经进入医疗、建筑、航天、教育、机械工业等产业领域,而它对于生产方式的变革,很有可能进一步颠覆今天的商业模式。 而XYZprinting在不断突破并创新3D打印技术的同时,实时关注政府针对制造性行业出台的相关政策及方针,结合制造业尤其是智能制造持续开拓创新,积极探索3D打印技术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应用。

3D打印是一个飞速发展的领域,对于3D打印技术这波革命浪潮的在其他领域的影响力,以及3D打印的价值,泰金宝集团董事、新金宝集团CM事业部长兼三纬国际亚太区总经理游世统也表示肯定,“3D打印技术,本质上就是快速精准制造成形的技术,虽然目前已有部分金属、细胞实现了3D打印,甚至有房屋也实现了3D打印,但受限于诸多限制性条件,仍没有大规模应用。相信随着打印技术及材料技术的不断发展,3D打印技术会更多的进入人们生活、工作中,从物件制造到医疗应用,从简单成形到复杂加工,3D打印能够将更多人的创意从脑海中带到现实世界中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