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500多位政企学代表江苏探讨知识产权实践经验

第二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现场

第二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现场

经济网讯 11月9日,来自海内外政府部门、企业界、学术界代表500余人,参加在江苏南京举办的第二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峰会针对知识产权与产业转型、企业创新、金融创新中面临的前瞻性问题进行交流,多维度探讨知识产权融入经济发展的战略思维与实践经验。

江苏经济发达、开放程度较高、科教资源丰富,同时拥有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坚持把知识产权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一项基本制度,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在全国较早确立了知识产权大省的地位,今年上半年成为全国首个发明专利申请总量超过100万件的省份。

去年11月,首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引进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小米科技华东总部等重大创新载体,促成50多家高端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落户江苏。本届以“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峰会汇聚了美国高通集团、深圳华为、中兴通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邀请到一大批高层次专家学者,集中发布重大技术需求,共同探讨重点热点话题,并组织开展系列战略合作签约和对接洽谈活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表示,江苏知识产权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多项发展指标位居全国首位,率先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不断强化知识产权执法,积极引导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着力打造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希望江苏以峰会举办为契机,推进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加快江苏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努力将江苏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创新发展高地。

峰会开幕式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赵梅生副司长宣读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设立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批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大学等单位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陈瑜)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