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3名13岁女孩结伴离家出走 潢川民警及时阻拦

经济网讯 2017年11月5日上午10时许,河南省潢川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信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电话通报:信阳市区有家长报警称三名13岁左右的女孩坐上一辆发往潢川的大巴车,离家出走。接报后,指挥中心值班民警组织民警、辅警随时待命。

经进一步核实得知,三名女孩是从信阳市区上车,家长得到消息报警时大巴车已离开市区一个多小时,仅知道该车车牌,不知道大巴车行驶路段。值班民警综合分析后迅速判断该车还未进入潢川县城关。但因三环路修路,大巴车很可能绕行入城。必须在车辆进站前找到该车,若在车辆到达后再去寻找,三名孩子很可能下车后自行离开,会给查找工作带来巨大困难。10时35分,终于锁定一部大巴车,结合多个摄像头,确定该车系3名孩子所乘坐车辆。值班民警立即安排环城派出所驾驶警车从三环路沿旱湖路贴近紧跟大巴车,一直跟进潢川汽车站。到站后,立刻找到三名女孩,核查身份确系信阳市局通报的需紧急拦截的三名孩子。

随后,10时54分,值班民警立即向信阳市局指挥中心反馈孩子已经找到并已安全带到环城派出所休息,并及时联系孩子的家长,家长对潢川民警表示感谢。

13时许,三名女孩的家长赶到环城派出所。看到早上离家出走的三个女孩子安然无恙,家长们流下了感激的泪水,再次对潢川县公安局民警们表示感谢。(张晨 王勇)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