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信阳市羊山新区第五小学第二届“青蓝工程”正式启动

2

经济网讯 时值金秋时节,硕果累累,瓜果飘香,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第五小学迎来了第二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青蓝工程”是紧扣学校发展规划中师资队伍建设350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以“帮扶”为渠道,打造“名师”为目的,全面推动“名师工程”。“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旨在培养一支“师德高尚、境界高远、能力高强、学识高深、言行高雅”的教师队伍。

首先,启动仪式由第五小学校长张亚副总结汇报了羊山五小第一届“青蓝工程”的成果,让大家一起见证了她和第一批“青蓝工程”师徒一路走来的辉煌历程。接着,羊山新区教研室主任李秀兰宣读了羊山五小第二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名单。教育办主任吕冬虹、教研室主任李秀兰和羊山五小书记李辉为第二届“青蓝工程”的师傅们颁发聘书。

4

陈静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她告诉新老师:你们是幸运的。在你们教育生涯刚刚起步的时候,就有人在注视着你们,关心着你们,搀扶着你们,真是人生一大幸事;同时也感到,给充满活力的新教师当师傅,是信任,是嘱托,是责任,是压力,要在业务上进一步提高自己,使自己无愧于“师傅”这一神圣的称呼。

青年教师冯磊代表徒弟们郑重承诺:虚心向师傅们学习,多听多看多思考,快速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积累教学经验,力争早日青出于蓝胜于蓝。

5

最后,“青蓝工程”活动的发起人,曾经羊山五小的老校长,现羊山新区教育办主任吕冬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忆往昔,依然能感受到第一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时会场的融融暖意;看今朝,新人倍出,希望你们能抓住新区教育迅猛发展的机遇,在结对过程中教学相长,达到自身师德、教学艺术同步提高,师徒争取比翼双飞。

吕冬虹的一番话,让羊山五小的全体教师,由衷地感受到了她对该校教师队伍发展充满的期待。全体教师将秉承羊山五小朴实扎实的教风,第二届“青蓝工程”师徒之间互相学习,在交流中互相促进,在合作中共同成长。(王宁 王勇 摄影:王宁)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