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科建飞打造长三角建材商贸产业集群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11月7日,中科建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建飞”)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中科建飞携九星美吉特和中科意邦两大建材商贸项目与九星、嵘沅强强联手,标志着中科建飞构建以中科、九星、嵘沅、美吉特、意邦为基础的长三角地区的建材商贸全产业集群全面启动。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党委书记董生聚、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总经理顾玮国、九星村(市场)党委书记吴哲华、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申永亮、中科建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俞刚、上海嵘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黎君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科建飞是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与经营,依托中科建设乃至中科院行管局的支持与帮助,公司目前市值已达到近300亿。

专家指出,产业集群有着很好的效应,这个建材商贸产业群,集中于独具优势的区域内,由特定产业的众多具有分工合作关系,企业与机构之间,把纵横交错的网络关系,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空间积聚体,互利互惠,这是一种新的空间经济组织形式,受到各方关注和重视。

中科建飞携九星美吉特和中科意邦两大建材商贸项目与九星、嵘沅强强联手,这是一个以中科、九星、嵘沅、美吉特、意邦为基础的长三角地区的建材商贸全产业集群。

据介绍,基于九星与中科美吉特项目的合作基础,中科建飞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针对中科九星美吉特和中科意邦两个项目,制定新的战略路线图,推进长三角地区建材商贸的一站式产业链服务。

业界人士分析指出,这个产业集群的建立,是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大手笔、大商贸、大平台,这是新理念指引下迈出的新步伐,这是新实践中探索的新举措。

签约仪式上,九星村(市场)党委书记吴哲华和中科建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俞刚分别致辞,双方对战略合作愿景都表示了由衷的祝愿,非常看好中科建飞打造长三角建材商贸产业集群的美好发展前景。中科建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俞刚先生与上海嵘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黎君先生分别代表双方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一家快速发展的新型央企,中科建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重点打造长江经济带,推进上海区域内市场外迁,注重把握市场空间,提高区域国际竞争力,寻求资源互补的合作伙伴,为长三角地区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九星美吉特项目是中科美吉特和上海九星集团强强联合全力打造的华东地区超大型市场集群,总规划面积达2000亩,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凭借超大的体量、丰富的业态、庞大的物流体系,构建一个立足昆山,承接大上海,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集批发、零售为一体的现代商贸物流城。

九星品牌在上海是众人皆知的金字招牌,九星的经营理念、制度建设、管理服务广受欢迎和好评,成为建材商贸战线的一大亮点。

上海嵘沅是建材商贸市场行业内资深的管理运行商,在整合新老商业体系,消费升级及线上线上消费资源整合上有着诸多先进的管理运营经验。

中科意邦项目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是集展示、销售、工程、采购、办公、仓储、物流、文化、信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核心超级综合体。建筑业态涵盖购物中心、商务楼宇、SOHO空间、城市广场等,完美融合休闲购物、行政办公、星级酒店、创意产业、城市广场的新城市地标。未来更将打造成整个上海最具规模和体量的城市商业综合体。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依托中科建飞的固定资产优势,借助九星品牌的知名度、满意度、美誉度,充分发挥美吉特及意邦两个项目交通便利的地理优势,围绕长三角大板块区域布局,通过资源升级实现产业正规化,通过强强联手的企业合作,建造“大平台”、“大物流”、“大商贸”的全产业生态链体系。

此次签约仪式是中科建飞在打造长三角建材商贸产业集群事业迈出的第一步,未来的发展空间还在不断探索和挖掘之中,中科建飞拟携手各方优秀合作伙伴,通过串联产业链、调整产业结构、增强场景体验式服务等方式,建造符合政府规定和需求,以及满足B端和C端各类客户要求的长三角庞大市场和商贸生态链系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