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伊川农商银行:为2500余贫困户播撒“阳光雨露”

1  洛阳市小额扶贫贷款示范点观摩会

河南洛阳市小额扶贫贷款示范点观摩会

经济网讯 11月2日,由河南省洛阳市金融办、扶贫办、财政局、银监分局主办,伊川农商银行承办的全市扶贫小额贷款示范点总结推进会在伊川召开,各县(市)区相关单位及金融系统负责人参加会议。伊川农商银行全力为县域脱贫攻坚保驾护航的成功经验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汝阳、伊川两家农商银行做了经验介绍,洛阳市财政局、扶贫办、银监分局、金融办负责人围绕《中共洛阳市委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洛阳市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分别做了讲话,就当前脱贫攻坚的目标进度、任务差距、职责分工和工作机制等重点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2  洛阳市扶贫小额贷款示范点总结推进会

河南洛阳市扶贫小额贷款示范点总结推进会

会前,与会人员到伊川县高山镇伊川农商银行“扶贫小额贷款示范点”现场进行了观摩。在观摩现场,伊川县人民政府领导介绍了项目整体建设和带动脱贫情况,伊川农商银行董事长康凤利重点介绍了“扶贫小额信贷示范点”的筹建工作和扶贫贷款的办理流程及成效。高山镇是伊川县脱贫攻坚前期的示范乡镇,主要依托县政府引导的新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家庭农场养殖项目,发展产业带动扶贫。

据了解,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在脱贫攻坚中,伊川农商银行严格按照各级政府和银监局扶贫小额信贷示范点建设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贴近基层、机制灵活”的优势,深入调研分析,主动作为担当,创新“六大”扶贫模式,推出“阳光雨露”扶贫信贷产品,全力为县域脱贫攻坚保驾护航。截止10月底,伊川农商银行发放各项贷款165亿元,其中发放产业扶贫贷款23笔,金额1.26亿元;向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小额贷款658笔,金额5478.1万元。通过信贷资金支持,带动2500余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郭振华)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