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旺旺集团投入亿元发起创新创业扶持计划 获胜可与旺旺共组公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11月3日,“旺旺太阳星双创计划”在上海启动,来自上海的创业中心负责人、来自两岸的50所学校代表、合作单位代表应邀参会。旺旺集团预计投入上亿元创业资金,展开一系列孵化计划,以选拔、培训、实战,让青年实际参与创业的体验,从中选出真正准备好的创业家,逐步实现青年创业的梦想,并结合孵化器、基金、互联网、渠道等合作伙伴,不断扩大平台资源,为创业团队提供更大的舞台。

“旺旺太阳星双创计划”具有六大创新特色。一是将互联网、文创、食品相结合,使“文化创客”的新概念在两岸及整个华人地区推展,鼓励参赛者发掘中华文化、关注地方产业,并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营销传播;二是以旺旺的七条生产线为主体,提供参赛的青年朋友作为创作的方向,鼓励创业团队结合地方农特产品以及文化特色进行创新创业;三是提倡创新创业全体验,让参赛团队参与创新创业的全体验过程;四是为参赛团队提供培训的机会,分享创意并得到专家指导;五是总决赛,入围团队将在上海进行6天5夜的创客营,通过路演、实战和专家指导,将获选与旺旺集团共组公司。六是旺旺集团将提供创业基金,从技术股到完全控股,以股权奖励优秀团队,让创业者白手起家,成为优秀的新创企业。

旺旺集团首席运营官蔡旺家说,“旺旺太阳星双创计划”是为鼓励创新创业而设立,首创“文化创客”养成计划是希望通过“互联网+文创+食品”推动具有文化创意特色的多元创新,培养全球华人青年成为“文化创客”,发掘地方风土人文和产业内涵,运用于产品设计之中,创造独具地方特色的产品,同时带动地方产业创新升级。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书记兼院长陈刚表示,旺旺太阳星计划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青年们可以在旺旺的助力下,通过这个平台体验创业环境。创业公社副总裁刘晓华表示,文化创客是个很新的概念,旺旺以全体验的形式培养青年企业家,成果可期,创业公社也希望未来能为这些创业家提供更大的孵化平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