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引进20个现代服务业项目签约

签约现场  夏一仁摄

签约现场 夏一仁 摄

经济网讯 “我们看好重庆的发展前景,因为重庆处在‘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上,重庆又起着长江经济带桥头堡的引领作用,因此作为具有办学400年历史的英国阿平汉公学落户重庆两江新区,是一个很有创意的、很好的选择”。11月6日上午,重庆两江新区举行现代服务业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英国阿平汉公学发展部主任穆帕特表示。

重庆两江新区阿平汉公学预计2019年秋季招生开学,这个学校所招收的1500名学生将完全享受到英国阿平汉公学的教学师资力量,通过三年的学习后,可以直接报考世界各地的任何一所大学,并且还可以在每年的夏令营期间去英国的阿平汉公学继续学习深造。

据了解,今天签约的20个现代服务业项目落户两江新区,签约总金额212亿元,涵盖金融、商贸物流、总部经济、城市综合体、教育、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对重庆两江新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城市功能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绿平,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刘桂平出席签约活动。

重庆两江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在致辞中表示,两江新区将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坚持亲商、安商、护商的理念,为入驻企业更优质周到的政务和商务服务。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从“有学上”,再到“上好学”,教育发展水平体现了城市发展的软实力,更是城市加速发展的内生动力。

重庆两江新区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大力引进国际化、高端化的优质教育资源,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名校。中国房地产行业最优秀的投资类平台之一——中投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携手著名私立高中英国阿平汉公学入驻两江新区,这也是阿平汉公学在英国以外建立的第一个分校。该项目能够让国内学生享受英式顶级教育资源及课程配置,实现多方面发展,既节省了直接出国留学的高昂费用,又能为今后去英国接受高等教育奠定良好基础。随着入驻两江新区的外资巨头不断增多,国外青少年也能在此接受西式教育。

据介绍,英国阿平汉公学成立几百年来,向牛津、剑桥等名校输送了大批毕业生,培养了众多人才。该校知名校友包括包玉刚、霍英东、霍啟文、李国宝、李国章、潘迪生、南丁格尔•安东尼等。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骏表示,重庆战略地位突出,两江新区已经形成了产业集群效应优势,十分期待与两江新区在产业链、供应链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申港证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陈凯认为,两江新区区位优势明显,再加上重庆自贸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等一系列积极因素,未来的经济发展空间十分巨大。

奇柯集团负责人表示,十分看好两江新区的未来潜力,希望能为提升拉动重庆城市综合竞争力贡献力量,奇柯集团在两江新区建设项目的建筑外观以蓝色、金色作为主色调,灵感就来自于重庆作为 “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战略地位。

美国三五环球集团携手中农国信集团,在两江新区打造我国首个大型室内零售与主题公园综合体,集购物、休闲、娱乐、文化、体育、健康等为一体,设置有29种大型游乐设施以及400多家购物、餐饮、休闲店铺,让消费者享受沉浸式的购物和娱乐体验。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何友生主持活动,市级相关部门、两江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20家签约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夏一仁)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