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腾湃健康与绿地集团联手开拓预防医疗新蓝海

腾湃健康产业集团与绿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腾湃健康产业集团与绿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11月4日,国内排名前五的房地产企业绿地集团与预防医疗领航企业腾湃健康产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于长三角地区绿地楼盘落户15家腾湃连锁预防医疗中心。

近年来,地产集团进军健康市场、涉足医疗领域风起云涌,在医疗地产开发、医院投资运营、医疗器械、药品与服务和非诊疗后勤服务等领域呈几何级数增长,目前这些领域竞争激烈,可分享的“大蛋糕”已经不多。连续5年位列《财富》世界榜500强的绿地集团在房地产“大咖”中率先投入到预防医疗产业中,与专注于预防医疗业务的腾湃健康合作,便是典型代表。

当前,大健康产业站在了风口上,其前景人所共识,2020年健康服务业市场规模将达到8万亿。而其中从“治未病”出发,以健康管理,健康干预,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为特征的预防医疗市场更是展现出巨大的市场空间。医疗产业以治疗为主,仅解决8%患病人群的健康问题,而预防医疗产业针对92%的健康人群防病和亚健康人群的健康风险评估、疾病预警和干预。中国亚健康人群已超过75%且在各年龄段分布均匀,城市白领群体亚健康更高达98.8%。以癌症为例,需要治疗的人群仅占3‰,而99.7%人为预防医疗潜在客户,市场容量巨大。

据了解,与绿地集团合作的腾湃健康产业集团以预防医疗为主营业务、集产学研为一体,通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中国预防医疗的领导品牌。业内普遍认为,腾湃健康目前已经在三个方面占领了预防医疗领域的制高点。首先是占领全球预防医疗理论和学科的制高点,为预防医疗产业夯实了基础。其次是占领全球先进预防医疗技术制高点,引领预防医疗发展方向。第三是占领全国预防医疗产业发展制高点,打造全产业链集团,开启庞大市场。

腾湃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郑静芬表示,腾湃健康目前拥有广东省靶向肿瘤干预与防控研究院、腾湃狮子湖国际医学中心、腾湃北京国贸国际医学中心、上海拜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业务板块;拥有国家发明专利66项;创立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E-PEMIC慢病绿色预防医疗体系,引进了服务于欧洲皇室的德国INUS国际医学中心最先进的环境与代谢毒素双膜靶向干预技术。

在腾湃首席科学家、广东省靶向肿瘤干预与防控研究院院长张积仁看来,腾湃拥有的预防医疗技术体系、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健康管理服务体系,主要定位解决两大问题——让人不得病、少得病和延长健康年龄。腾湃建立了慢病预防和风险干预的分子标准并达成了全球预防医疗专家共识;首创预防医疗行业标准,建立了代谢与衰老评估的数据库和评估标准并为之提供个性化服务体系;建立了中国人群的环境重金属污染评估标准;助力国家搭建百岁老人健康大数据库等,依靠缜密的大数据分析与预防医疗技术控制疾病、减少疾病发生。

“腾湃连锁预防医学中心将依托腾湃云系统的医疗大数据实现个性化评估、差异化防治,为基层群众提供健康教育与咨询、疾病风险评估与干预、药品配送、绿色转诊通道等预防医疗服务。”郑静芬说。

绿地康养产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吴静说,绿地集团于今年10月正式发布了康养产业战略规划,此次合作希望依托绿地集团扎实的根基和丰富的资源,与腾湃一起在绿地杭州湾康养小镇以及绿地集团长三角地区项目加强合作,加快样板连锁预防医疗中心项目落地,共同开拓预防医疗蓝海。

据郑静芬介绍,腾湃健康目前已经签约了30家国际级、精品化、主题型的连锁预防医疗中心,下一步将加快推进连锁预防医疗中心落地,未来将布局全国各个地级市,然后逐渐扩展下沉,惠及更多人群。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白志勤高度评价此次腾湃健康与绿地集团的合作,他认为只有做好预防中国才能解决根本的疾病问题。希望腾湃继续响应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填补中国预防医疗空白,真正实现让生命远离疾病的宏伟目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