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签约现场 夏一仁摄

签约现场 夏一仁摄

经济网讯 11月3日下午,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重庆雾都宾馆举行,中国建筑科学院重庆分院、东华软件西南研发中心、爱奇艺智能科技全国总部等20多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户两江新区。

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绿平出席签约活动。

据了解,纳入统计签约项目共28个,签约投资金额111亿元,预计产值261亿元。其中现场集中签约项目共21个,签约投资金额104亿元,包括中铝西南铝拟在两江新区投资81亿元建设中铝西南铝轻量化材料研究院及系列产业化项目。预计21个现场签约项目达产产值254亿元。这些项目研发生产和主营方向涵盖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游戏、互联网教育和影视制作等领域。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将以重庆两江新区为平台,建设“中国建筑科学院重庆分院”。中国建研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将在数据中心、城市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城区改造等专业技术领域为新区提供建筑领域全产业链的技术支撑。中国建研院将依托其下属“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丰富的技术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实力,在两江新区设立“国检中心重庆分中心”,投资建设实验环境,布局中国建研院的科研资源。

东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沈连金表示,东华软件落户于重庆两江新区,就是看好重庆的发展前景,东华软件愿意为重庆乃至西南的卫生、水利、气象、金融及交通警务的信息及大数据建设上提供最好、最优质的服务。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表示“今天的签约,只是我们合作的开端。”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表示,两江新区招商集团等相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理念,做到既要瞄准全球新经济、新产业,又要做到“招大不放小,求远不舍近,为各签约项目提供最优质、全方位的政务及商务服务,努力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确保签约项目早注册、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重庆两江新区科创局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签约落户的21个科技类重点项目,不仅符合两江新区“3331”产业体系,也符合两江新区“建设长江上游地区的创新中心”的国家战略定位。随着签约项目投入运营,将进一步推动两江新区的创新驱动发展。(夏一仁)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