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新乐视六人管委会亮相 孙宏斌加持下能否东山再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被22家基金再次密集下调估值,陷入IPO造假质疑甚至面临退市危机,以及梁军等一众高管先后离去,一切的现象都让我们感觉到,关于乐视的故事可能真的要接近尾声了,难道挥泪要做好乐视的孙宏斌也要放手了吗?

从2004年成立,到布局七大子生态,再到市值一度超过1500亿,成为国内创业板的龙头,乐视网曾被业内认为会打造成BAT外的第四极。可没有想到的是,资金链的断裂,导致了如多米诺骨牌一般的倾塌。

命悬一刻之际,白衣骑士孙宏斌带着150亿来拯救这家企业。然而,乐视的问题远比孙宏斌预想的要复杂得多,在与非上市体系进行切割之后,“新乐视”依然要面对大量关联交易产生的债务以及负面舆情对于品牌价值的损害。

乐视显然成为了孙宏斌手中的烫手山芋,然而,对于一个不想给人生留下任何遗憾的人而言,咽下这块山芋才是他做出的最终选择。在孙看来,新乐视仍然是他实现“大文旅”战略的重要拼图。

而肩负新乐视“复兴”的重任也落在了孙宏斌、张昭等六位管理者的肩上。在梁军离任消息传出之后,新乐视宣布成立管理委员会,由乐视影业董事长兼CEO张昭担任主席,乐视网高级副总裁刘淑清任副主席,其他管委会成员还包括孙宏斌、张志伟、袁斌、李宇浩四人。

据悉,新乐视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根据新乐视总体业务发展战略的需要,进行相应战略的提出、明确、规划与总体管理,选举主席,确保快速推动新乐视战略的达成。

目前,新乐视的“六人管委会”成员已经悉数亮相,他们的情况如下。

孙宏

孙宏斌

孙宏斌 创办人、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

孙宏斌主要负责融创中国集团的整体的发展战略和日常重大经营事项的最终决策,包括土地采购、股权收购及高级管理人员的任命。

孙宏斌在中国物业行业拥有二十多年丰富经验。于1994年开始创建房地产企业,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房地产项目的管理经验。于1985年取得清华大学工程学硕士学位;亦于2000年完成美国哈佛商学院的高级管理课程。

张昭

张昭

张昭 内容业务战略领航者

新乐视管委会主席,全面负责内容业务线。在新乐视诞生的过程中,明确提出IP化内容自制战略,为新乐视内容业务的发展指明方向。

张昭拥有复旦大学信息科学学士和哲学硕士学位,九十年代初赴美留学,获纽约大学电影制作硕士学位;张昭先后就职于上影集团、视点传播公司、光线传媒等知名企业,06年创立光线影业,取得骄人业绩;张昭专注电影行业20余年,2011年创立乐视影业,创造了令业界瞠目的“乐视加速度”,被誉为中美电影产业合作的领军人物。

刘淑青

刘淑青

刘淑青 运营体系掌舵人

新乐视管委会副主席,全面负责运营体系的管理工作,尤其就目前对财务、人力、审计,运营等部门工作负责。

刘淑青表示,针对新乐视的情况,她将聚焦战略目标,致力于优化新乐视的运营体系,建立新乐视的风险管控体系,为新乐视的发展保驾护航。据悉,刘淑青拥有近20年集团层面的经营管理经验,曾参与或主导完成多项集团并购业务;刘淑青同时又是业务运营管理的监督者,通过管控实现业务的高速发展。

张志伟

张志伟

张志伟 大屏业务战略领航者

新乐视管委会成员,全面负责TV业务线。复旦大学MBA学位,他曾先后就职于美的集团、海信、京东等企业,凭着丰富的营销管理经验、电商平台运营经验和对互联网电视行业的深刻理解,被称为中国电商电视销售第一人。

张志伟曾从零到全搭建了乐视的电商平台、营销体系和服务体系,带领乐视电视成为中国智能电视第一品牌,荣获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颁发的“中国电子商务杰出贡献人物奖”。

袁斌

袁斌

袁斌 技术支持体系掌舵人

新乐视管委会成员,全面领导互联网技术、EUI及AI平台,云计算,大数据部,流程及IT部,知识产权部工作。

袁斌曾先后就职于搜狐、爱奇艺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后领导团队梳理了乐视视频原有技术产品线,对大屏技术、云视频技术、移动客户端产品研发、智能电视应用开发等进行了整合创新与升级,重点推进了乐视超级电视技术研发工作。

李宇浩

李宇浩

李宇浩 战略资本运筹者

新乐视管委会成员,负责新乐视资本、投资业务的管理工作。

著名的80后投资人,江湖人称MAX。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学士、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MBA、纽约Fordham大学金融硕士。多年市场营销,风险投资经验,尤为关注中后期的投资机会,致力于在中国TMT领域中发掘和制造卓越企业。

从新乐视“管委会”这六个人的履历来看,他们分别在各自领域里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是行业中的顶尖人才。显然,他们能否合力为新乐视的发展赋能成为他们接下来所要面对的挑战,换句话说,新乐视的命运也将掌握在这六个人的手中。

作为融创中国的董事长,孙宏斌手握千亿市值的地产公司,能够为新乐视提供宝贵的资源;深耕影视内容产业数十载的张昭,在文娱产业方面可以持续为新乐视输送“弹药”;身为新乐视“大管家”的刘淑清,将从财务、人力、审计多个方面保障运营体系的稳定性;而拥有丰富销售管理经验的张志伟的回归,超级电视也有望夺回行业领先的位置;作为乐视技术团队的主要负责人,袁斌将为核心战略的落地提供技术支持;在战略资本运作方面,80后投资人李宇浩的加入也会为新乐视寻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

虽然目前新乐视仍旧困难重重、身处险境,但其良好的业务根基对投资者还是会吸引投资者的关注。近日媒体也报道,有消息传出包括万达、恒大等巨头都有意注资新乐视,如此看来,关于乐视的故事还远未到它完结的时候。结束即开始,凤凰涅槃,新乐视还有机会。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