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邵伯船闸研发“e船易货”搭建船员与货主沟通桥梁

图为联通船舶与货源的“e船易货”信息平台 摄影 辜凯

图为联通船舶与货源的“e船易货”信息平台 摄影 辜凯

经济网讯 运输船舶如何寻求货源,货主又如何选择更加适合自己货物的船舶?信息不对称是长期以来困扰两者之间的难题,也是造成船舶空载率高的重要原因。11月2日,江苏省邵伯船闸管理所研发并推出“e船易货”信息发布平台,免费为船员及货主发布船源和货源信息,搭建沟通桥梁。

江苏省邵伯船闸管理所所长辜凯介绍,今年10月中下旬,该所组成调研组,先后走访企业调研物流需求和运输方式,重点收集了船员对新时期精准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在外出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对过往船舶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掌握了船员们的真实想法。为切实有效地降低船舶空载率,使船员增加经济效益、减少货主经济负担,该所依托邵伯船闸微信公众号研发了“e船易货”信息发布平台,免费为船员及货主发布船源和货源信息,船员可以更加方便地查找到货源,货主也可以选择更适合自己货物运输的船舶。

辜凯说,使用时打开邵伯船闸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船闸动态”栏目,点击子栏目“e船易货”,进入“e船易货”首页,分别有“找船”和“找货”两个按钮,点击可查看全部船源或者货源信息。如发现适合自己的船源或者货源,点击联系人下方的拨号按钮即可直接与对方取得联系;菜单中的“船源发布”由船员填写,“货源发布”由货主、码头、港口发布货源信息。此外,已经发布的信息可以在菜单“我的”中查看,并且随时可以修改或者删除,简单几步即可轻松发布或者查找船源、货源。(陈瑜)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