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飞鹤引领国产奶粉逆袭 董明珠站台点赞

53269177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10月31日,《飞鹤•赢在中国――引领国产奶粉逆袭,高端增长超200%战略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等应邀出席,共同见证飞鹤“赢在中国”。

“飞鹤已经成为‘全球婴幼儿奶粉市场亚洲第一品牌’”。了解了飞鹤的品质和生产工艺后,参会嘉宾董明珠现场表示“等我有孙子的时候,我一定让他喝飞鹤奶粉!”

同为民族品牌代表人物的董明珠,在观看全球首发的《赢在中国》飞鹤案例时,为飞鹤坚守品质的精神而感动,现场发言甚至几度哽咽。发布会上,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与珠海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两大“国家品牌”掌门人首次跨界对话,共同论道产能过剩时代民族品牌如何赢在中国、发力世界。此外,优米网创始人、《赢在中国》总制作人王利芬、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等多个领域的领军人物助阵发布会,深度解密飞鹤如何凭借“更适合”的产品、差异化的定位、前瞻性的布局实现逆势上扬、成就亚洲第一品牌。

自三聚氰胺事件爆发以来,洋品牌在国内奶粉市场如日中天,凭借强大的安全、可靠的认知优势,在中国市场不断挤压国产品牌生存空间。国产品牌举步维艰,仰攻乏力,市场不断被蚕食。在恶劣的价格竞争环境中,打折促销成为常态。据介绍,因“奶粉红海”的艰难撕杀,飞鹤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首先在产品研发上,投入更大的资金和力度,开发研制高端产品;第二,肃清自己的经销商队伍,砍掉不合格不团结的经销商;第三,深化服务,走近市场和消费者做营养教育等终端活动;第四,加强品牌传播,特别注重对产品品质的传播,提出了“一贯好奶粉”的宣传语,表达坚持做好国产奶粉的决心。

2017年上半年高端奶粉销量提升200%,整体增长超过45%。欧睿国际数据显示,在2016年全球婴幼儿市场中,飞鹤已成为“全球婴幼儿奶粉市场亚洲第一品牌”,而这一成果源自其奶粉品质管控与研发投入。

在飞鹤看来,尽管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只有一字之差,却能折射出中国制造领域的巨大变革,对于品质的极致追求为塑造中国品牌、提升中国形象打下了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