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揭牌 暨项目集中签约

签约现场 夏一仁摄

签约现场 夏一仁摄

经济网讯 11月2日上午,由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和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揭牌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重庆市渝中区举行。工信部信软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相关领导到会指导,重庆市委常委、渝中区委书记陶长海出席签约活动。

作为一项极具革命性的底层技术工具,区块链技术发展如火如荼,已逐渐进入落地阶段,正在加快运用到物联网、智能设备、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诸多领域和行业。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下发《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培育及创新应用的意见》,首次提出了全市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围措区块链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重点领域应用、产业培育、人才培养、安全防控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指导性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力争重庆市打造2-5个区块链产业基地,引进和培育区块链国内细分领域龙头企业10家以上、有核心技术或成长型的区块链企业50家以上,引进和培育区块链中高级人才500名以上,努力将我市建成国内重要的区块链产业高地和创新应用基地。

重庆市渝中区地处主城核心区,区位独特,产业集聚,区委、区政府对互联网产业高度重视,互联网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具备先行先试打造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的基础和条件。为加强部、市、区联动,市经济信息委和渝中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渝中区共同培育市级区块链特色产业集聚区,搭建区块链技术服务平台,营造产业发展氛围,共同打造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全力推进区块链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

在签约活动中,重庆市渝中区政府还分别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协会、重庆市软件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区块链应用生态圈,促进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依托渝中区美源美源大厦、高九路总部城、化龙桥天地等区域为载体,致力发展基于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基础硬件开发、底层协议构建、应用场景拓展等相关产业,力争到2022年新增总部或重点区块链企业30家,建成重庆市乃至西部地区领先的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

在集中签约活动中,渝中区政府与上海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北京太一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瑞卓喜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区块链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随着一批区块链项目的落地,将迅速集聚一批专业人才,凝聚产业力量,提升重庆市区块链产业的影响力,从而迈出了打造全国重要区块链产业基地的坚实步伐。(夏一仁)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