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25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74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 夏一仁摄

签约仪式现场 夏一仁摄

经济网讯 “重庆的汽车制造业发展的非常好,我非常愿意我公司的产品能够为重庆乃至中国的汽车业生产制造服务”!

11月1日上午,在重庆两江新区制造业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全球最大和最领先的汽车天窗供应商伟巴斯特中国区总裁、全球董事会成员贺雷德(Freddy)表示,伟巴斯特总部在德国慕尼黑,该企业2006年进入重庆,伟巴斯特重庆工厂主要为西南片区的主机厂提供配套服务,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为满足订单需求,现有公司产能已不能满足发展需求,计划进行二次扩能,新增80万套产能。该扩能项目总投资1.5亿元,计划2018年2月动工、2018年12月竣工、2019年1月投产,预计年产值10亿元、年税收8000万元。

据了解,此次签约投资金额达到174.48亿元,25个制造业项目集中签约落户两江新区,预计产值633.6亿元。

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绿平出席签约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本次集中签约是重庆两江新区深入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之一。

此次项目涵盖了汽车、电子、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医药及器械、机器人等多个领域,多个项目均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呈现出科技含量高、投资金额大、产业链条丰富等特点,部分项目还是行业内技术创新的引领者,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将为两江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作为国内最大的新锐人工智能公司之一的商汤集团,将在新区建设“商汤人工智能项目”,该项目计划2年内总投资约1亿元人民币,将在新区搭建“1个人工智能超算中心”,组建“1支人工智能产业基金”,打造“1个商汤科技西南总部及西南研究院”,集聚“1个人工智能产业园”。围绕智能交通、智能安防、智能医疗、智能机器人、智能教育、智能金融、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相关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研发、推广及产业化。

“今天的签约只是我们合作的开端。”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汤宗伟表示,今后新区各部门、直属企业和园区公司将继续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理念,为各项目提供最优质、全方位的政务及商务服务,努力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促进签约项目早注册、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在确保新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将帮助企业成长壮大,切实增强获得感。(夏一仁)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