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榆中举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培训班

经济网讯 为了提高各级干部和旅游从业人员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能力,更好的理解、使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提振贫困户自身发展信心,增强旅游服务水平,切实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进程,11月1日,甘肃榆中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培训班正式开班。

该县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期培训班,旨在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利用全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结合五大发展理念指导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强化旅游产业与相关产业高度融合,大力推进城市景区化,乡镇景点化,农村景观化进程,实现旅游全域化,促进榆中旅游业转型跨越发展。

“十九大提出乡村五大振兴战略目标要达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感觉任务重且没有着力点,早上的培训,听了高亚芳教授全方位分析经典成功案例,尤其是甘南全域无垃圾,打造全域草原景区后,一下子开拓了思路,培训班举办的很及时!”参加培训的新营镇干部蔡亚龙说。

据悉,本次培训班共分三期,将培训学员280名,培训均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旅游发展研究学者、教授通过理论讲解加强培训人员对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知识的了解,提升从业人员的文明道德素质、经营管理水平和旅游服务基本技能,同时组织学员前往甘南、榆中玉泉山庄等部分乡村旅游示范点及优秀农家乐组织参观,增强直观性,切实提高培训质量与效益。

参加培训的清水驿乡分管旅游副乡长刘红飞表示,在举全县之力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关键时间点,参加由专业教授授课的旅游知识培训会,对于满怀激情,摩拳擦掌的乡镇干部来说是非常及时和必要。培训后,一定将学习到的知识用在时实际工作中,借助清水驿乡独特的高速、国道、铁路等交通位置优势,加大全域旅游创建的基础设施改造工作,创建创新旅游景点,优化完善旅游设施,积极助力全县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创建。(李开南 赵江梅)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