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展示绿色建筑全产业链 2017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开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10月31日,2017年“世界城市日”主题活动“2017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宣布“城博会”活动正式开幕,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融、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工作党委书记崔明华、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伍江、中国建筑学会副秘书长孙建超为开幕式致辞。

“世界城市日”是中国政府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首个国际日,它来源于上海世博会的精神,并以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作为总主题,在2014年成功举办首届城市日纪念活动的基础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城市日纪念活动,2017年“世界城市日”主题为“城市治理 开放创新”。作为“世界城市日”重要活动之一,“城博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已经成为“世界城市日”固定的品牌活动。“城博会”在展示上海城市管理和建设的水平与成果的同时,也成为了一个展示国际、国内城市规划建设成果、促进企业交流与合作的高端展示平台。本届“城博会”由联合人居署、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中国建筑学会共同主办,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协办,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承办。活动为期三天,主要包括一个展览盛会和十五场专业论坛。此次展会300余家展商参展,预计6万观众参观。

2017“城博会”展会展出面积近5万平方米,汇聚了绿色建筑全产业链蓬勃发展的累累硕果,12个主题展示区涵盖城市设计规划、交通、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环境保护、海绵城市、园林绿化、BIM技术、城市基础建设等各个方面。300余家展商涵盖辽宁、安徽、山东、江苏、浙江、湖南、湖北、福建、广东、四川、北京、天津、广州等省市,以及日本、德国、奥地利、芬兰、俄罗斯、美国等多个海外国家,从主题上有所扩展,从内容上有所丰富,而且都与城市总体建设和市民百姓生活息息相关。2017 “城博会”将充分体现前沿性、专业性、创新性,国际性,展现出上海人文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的魅力。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