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YY加入“反炒信”联盟 成首家直播行业企业成员

10月31日,“反炒信”联盟在京举行扩盟仪式,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领导的见证下,YY、今日头条、美团大众点评、豆瓣网等7家公司加入“反炒信”联盟,将联合打击电子商务领域及分享经济领域“炒信”及相关行为加强信息共享,肃清市场乱象。

1

据了解,“反炒信”联盟是在国家有关部门指导下,由阿里巴巴、京东、腾讯等互联网企业于2016年10月发起成立,目前成员有15家。此次参会的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陈洪宛透露,“反炒信”联盟成立至今共发布了五期刷单炒信黑名单,共计22家“炒信”团伙和346家刷单炒信商家,打击“炒信”取得良好成效。

同时,会上还签署了《反炒信信息共享协议书》,各企业将进一步加强内部信用管理,完善对"炒信”行为的监测监控,记录“炒信”及相关行为信息,并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定期共享。此外,各企业将接受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指导,把“炒信”及相关行为信息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提交国家有关部门参考。对情节严重的“炒信”及相关行为,及时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

值得指出的是,此次新加入“反炒信”联盟的YY是首家直播领域的企业。作为纳斯达克上市企业, YY在为全球用户提供安全、绿色、正能量的语音和视频服务的同时,对于行业领导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有充分的理解和切实的举措。

一直以来,YY都在积极打击平台上的各种刷单团伙和刷单行为,本次积极加入“反炒信”联盟,也显露出YY对于“炒信”行为的深恶痛绝和打击此类毒瘤的信心和决心。

到场的YY公共事务负责人杨光表示,我们呼吁在国家相关部门的领导下,加入“反炒信”联盟的企业要共同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共同打击,不要再给各种刷单行为和组织提供刷单的场所,让这些市场乱象无处遁形。同时,我们还希望利用YY的影响力,进一步吸引和发展更多电商企业加入反炒信联盟,共同推进互联网诚信工作,还网络一个清朗空间。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