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桐柏县新集乡: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中华美德

图片1

经济网讯 2017年10月30日下午,河南省桐柏县文广新局和新集乡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桐柏县图书馆承办的“传家风家训,扬中华美德”演讲比赛在新集乡初级中学举行。桐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常书贵,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恒、景朝,县文明办副主任曹静,县纪委副书记向在胜,县文广新局局长李贵文,县图书馆馆长陈平,县妇联主席黄晓,县妇联副主席唐甜甜,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顾哲,新集乡党委书记尹璐,新集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胡付林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全乡机关干部、各村支书和乡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2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13名中小学学生选手声情并茂,围绕孝、勤、善、俭等内容,讲述了自己家庭传承优良家风的感人故事。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一句句世代传承的家训,引发了观众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比赛过程中,新集乡新冉幼儿园的小朋友献上了精彩的表演。经过激烈角逐,李欣怡获一等奖,王若华、孙婉悦荣获二等奖,刘秋歌、常古晓等4名选手荣获三等奖,卢香含、李薇等6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阐述了“传家风家训,扬中华美德”的深刻内涵,展示了新集乡开展“传承优良家风家训”活动焕发的崭新风貌。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全乡人民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重家庭、重家教、重家风,以“家风”促“民风”,以“民风”带“社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凝心聚力、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生态、活力、大美、幸福新集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卢广磊 王勇 摄影:闵莹莹)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