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大宋宰相王旦千年大祭暨三槐堂王氏文化研讨会在开封举行

微信图片_20171031141312

经济网讯  2017年10月29日,是北宋宰相、三槐堂四世祖文正(王)旦公千年大祭日,有开封三槐堂王氏文化研究会、平顶山市姓氏文化研究会王姓委员会、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王姓委员会、开封三槐书院、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河南工作站、《王氏研究》编辑部主办的大宋宰相王旦千年大祭暨三槐堂王氏文化研讨会在河南省开封市举行。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姓氏文化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王大良,河南大学历史系博导李玉洁等专家学者,开封市政协副主席王树强莅临指导。研讨会开始前参会宗亲首先来到中华首座三槐堂,开封曹门外北宋三槐堂遗址前,请出祖像,供奉酌撰,上香鞠躬祭拜祖先。

会议由开封三槐堂王氏文化研究会会长王守忠主持,并就三槐文化的精髓进行重点剖析。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姓氏文化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王大良首先发言,用风趣的语言,翔实的论证剖析了王旦及三槐家族与开封中的得名于开封、发展于开封、鼎盛于开封、外迁于开封、祖墓在开封以及研究的当代意义系列论题,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赞赏。开封三槐文史院院长王文伦就王公旦祖的精神发言。三槐王氏36世孙王用贤展示祖传家谱,介绍乃祖荣耀以及各市县区,各枝派代表纷纷发言,表达自己观点,展示自己尊宗敬祖的赤子之情。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王树强谈到了对弘扬开封三槐王氏优秀文化支持,以及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具体落实,王氏优秀家风家训的弘扬,和落实建设看的见山、望的见水、留得住乡愁的新家园的目标。(王西安  王勇  摄影:王胜才)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