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望江县黄梅戏进校园:欣赏经典黄梅 传承优秀文化

IMG_20171030_101503

经济网讯 为在青少年学生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青少年戏曲审美素养,推动戏曲遗产保护, 推动传统戏曲艺术走进中小学校园,让孩子们们自觉地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从优秀传统文化中获得思想涵养和价值支持,进而带动整个社会向善向上。10月30日上午,由安庆望江县委宣传部、望江县文化委员会、望江县教育局、望江县财政局主办,望江县黄梅戏剧团承办的2017年“送戏进校园”专场演出走进望江一小莲花湖分校,全体师生观看了演出。

mmexport1509341204898

mmexport1509341196750

据了解,安庆市将“黄梅戏进校园”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推开, 实现所有学生免费欣赏到一场优秀戏曲演出,人人知道一些黄梅戏等戏曲基本知识,人人能够唱几段黄梅戏经典曲目,了解戏曲的目标,黄梅戏剧团把优秀剧目送进校园。当日,望江一小莲花湖分校操场掌声雷动、黄梅悠扬,演出从最具代表性的折子戏《打猪草》开始,紧接着《闹花灯》、《谁料皇榜中状元》、《打豆腐》、《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等经典唱段和曲目一一上演,专业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韵味十足的黄梅唱腔,让广大师生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学生喜爱黄梅戏的情感和学唱黄梅戏的兴趣,同时更坚定了师生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

mmexport1509341325537

黄梅戏进课堂、送戏曲进学校、组织黄梅戏有声有色的活动,让戏曲传承这颗种子在校园里快速萌芽、成长。(黄斌 潘霞)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