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南京市62%河道整治完毕

1、整治后的南京市月牙湖

整治后的南京市月牙湖

经济网讯 截至10月13日,江苏南京市完成68条河道的整治,完成率62%;排口整治完成1216个,完成率98%;河道清淤351万方,完成率116%;生态修复完成185处,完成率82%。

据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徐小春介绍,南京市政府印发的《南京市雨污分流攻坚计划》提出,从2017年起,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围绕全市961平方公里范围,实施雨污分流工程建设;但由于该市一些区域雨污分流工作还未完成,导致一些治理好的河道被二次污染;此外,部分地区污水系统高水位运行,直接影响截污纳管,也就是说有些污水没地方排。

2、整治后的南京市珍珠河 摄影 陈烨

整治后的南京市珍珠河 摄影 陈烨

今年年初,南京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到2017年底前,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截至10月13日,计划整治的109条黑臭河道已完成68条,完成率为62%;排口整治完成1216个,完成率98%;河道清淤351万方,完成率116%;生态修复完成185处,完成率82%。月牙湖、清水塘、外秦淮河七里街段、珍珠河、内秦淮河北段、秃尾巴河等一批河道整治成效初步显现。

徐小春表示,基本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是今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硬目标,也是年初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现在距离年底只有最后2个多月了,他们将紧盯进度滞后的项目,抢抓工程进度,扎实推进攻坚扫尾各项工作。同时,同步开展整治成效“回头看”,抓住截污纳管、排口整治、雨污分流、引流补水等关键环节,查缺补漏,提升完善,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陈瑜)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