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2017金融服务与双创发展高峰论坛在沪举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 10月17日,金融服务与双创发展高峰论坛暨上海地区创新金融企业颁奖典礼在沪举办。 此次高峰论坛的目的在于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规范、合法发展。使金融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脱虚向实。记者从主办方中国网生活消费频道了解到,本次论坛得到了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的支持,同时邀请了多位行业专家共同探讨行业未来之路。

出席的嘉宾包括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关德、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邓智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研究员邹平座、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互联网金融研究会主任魏清云、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数据科学与管理决策重点实验室主任齐佳音、外滩海纳征信联合创始人徐萌、金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文玮、中国网生活消费频道总监徐洲、网金中国研究院总监吕蒙等。

据现场了解,主办方通过专业严格的数据分析,评选出了网贷行业上海地区综合实力十强。

颁奖典礼后,嘉宾和相关企业分别就全新监管要求下如何做好风控、互联网金融企业如何服务好实体经济两个话题展开话题讨论,共同探讨行业未来之路的发展战略及发展方向。

据现场了解,论坛第一个话题是就目前互联网金融企业面临资产端信用、投资者流动等风险,企业将如何做好风控。因此,企业有哪些好的风控措施显得尤为重要。ZRobot首席执行官乔杨先生向企业和投资人分享了如何通过大数据帮助金融企业做好风控;而齐佳音博士与央行研究员邹平座分别针对互联网金融投资者行为偏好及央行关于互联网金融行业会出台哪些政策等问题做了专业而细致的讨论和分享。

论坛第二个话题是互联网金融企业如何服务好实体经济。发改委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邓智华和巨如集团董事长胡立勇,分别就金融行业如何服务实体经济,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优势、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互联网金融企业在贷款给企业的过程中对贷款金额、周期、资金成本如何控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见解独到而深刻。

随着金融行业的发展和进步,金融科技企业已经完成了前期的数据积累以及金融与科技的初步磨合。下一步就是探索创新金融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可以预见,金融科技能力将成为金融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金融科技的创新应用之战才是决定金融企业未来命运的关键。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