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19对金婚夫妇重阳节重庆举办集体婚礼

经济网讯 10月28日,为迎接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发扬中华民族“孝道”文化,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开展以“九九重阳节 康养敬老月”为主题的“敬孝”活动,重阳节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9对金婚夫妇在两江国际影视城举办了集体婚礼。

这次集体婚礼当中,年龄最大的92岁张及人和87岁的邱淑珍夫妇说:“我们结婚之后就一直在重庆生活,现在重孙都已经6岁了。儿孙自己都过得很好,我们也感觉很满足。”

围绕“孝道”这个主题,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还组织了多项活动。据了解,在“敬老月”活动中,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景区在每个周末都将邀请6位名老中医为游客进行现场义诊把脉、针灸、推拿、拔火罐;同时现场提供汤圆,70岁以上的游客可免费享用。

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还为老年游客设置了特别福利,70岁老人携相关证件都将免费进景区游玩,60岁老人也将享受半价优惠。

重庆两江影视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两江影视城希望替每位子女尽一份孝心,比如我们每周末安排的‘给长辈洗脚’特别活动虽形式简单,但能表达子女对父母深深的爱意。”

据了解,10月27日至11月5日,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5点,在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纪功碑广场还举办的有2017重庆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射箭比赛,游客都可以报名参加。

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募捐项目部主任刘世祥介绍,影视城还将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教、老有所为”等5个方面策划和开展一系列的活动。

据悉,两江国际影视城自2017年元旦开街以来,已经逐渐成为国内文创旅游的爆款产品。今年国庆期间,两江国际影视城接待游客人数突破50万人,累计接待游客总数量达到600万人。(夏一仁)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