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中加双方携手推动中加合作低碳生态城区试点

 

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在推介会上致辞

 

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在推介会上致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记者从10月25日在京举行的中加生态示范区推介会暨现代木结构建筑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上了解到,中加合作低碳生态城区将会在现代木结构关键技术上进行创新,满足甚至高于国家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对城市新建区域项目要求的技术标准。

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在推介会上说,富饶的自然资源和北半球气候,造就了在环保领域崭新的理念和技术,让加拿大在可持续性森林管理和先进木材建房领域全球领先。麦家廉表示,加中两国政府均致力于采取实际行动来面对气候改变和倡导绿色增长,从而在2030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两国在环境事务方面的合作源远流长,包括现行的技术合作和知识交流项目,涉及气候变化、绿色能源、科学技术、化学品研究和水质量研究等。

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国际合作处处长仝贵婵、加拿大联邦自然资源部林业工业司代司长Robert Jones以及加拿大木业中国区总裁黄华力出席会议。中加双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开展中加合作低碳生态城区试点的事宜。

背景资料显示,中加生态示范区项目是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加拿大自然资源部于2014年6月共同批准并推动建立的示范项目,是中国唯一一个中加合作生态示范区,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区域,试点面积约2平方公里。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加拿大风情商业服务区、国际低碳科技创新区、全景智慧配套居住区、中加国际化教育培训区。

据介绍,随着新型工程木材料和建造技术的兴起,多层木结构在保证强度和建筑安全的前提下,能够提供更好的环保性及耐用性,正成为越来越多开发商和政府考虑的建造方案。中加合作多高层木结构建筑技术应用工程示范项目,针对六层或六层以上纯木或混合木结构民用建筑,旨在鼓励多层木结构建筑在中国的发展。

在天津中加合作低碳生态城区开发企业——北科泰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看来,该项目的“亮点”是引入了加拿大领先的Super E超节能房屋技术、预制节能木墙技术以及重型木结构建筑技术,旨在打造一个北美枫情、低碳、绿色、环保的新型低碳城区典范。

签约仪式上,加拿大木业和多家行业领先企业签订了重要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包括:加拿大木业和石家庄文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的研究、应用及推广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泰明加德低碳住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共同参与中加合作低碳生态城区试点项目现代木结构生态节能建筑技术的研究、应用开发及推广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中国江苏宜兴市白塔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加拿大罗宗-弟威集团签订关于白塔生态文化-田园综合体项目;与中财城市管廊先导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中财经文化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加拿大罗宗-弟威集团四方签订关于共同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及公共事业PPP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河南省基本建设科学实验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关于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的研究、应用及推广合作谅解备忘录。

加拿大木业是代表加拿大木材行业并获得加拿大联邦政府及省级地方政府支持的非营利性组织,其宗旨是为中国市场提供木结构建筑装配化、旅游地产以及木材加工及家具内装方面的解决方案。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